特斯拉再陷召回风波:1.1万辆Model X SUV因座椅不安全召回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13 16:21
特斯拉似乎与召回如影随形,每次发布新的车子时候,都会因质量不过关不得不召回。就在昨天,他们再一次要召回 Model X SUV,涉及 11,000 辆,原因是发现第二排座位出现问题...

1.webp

特斯拉似乎与召回如影随形,每次发布新的车子时候,都会因质量不过关不得不召回。就在昨天,他们再一次要召回 Model X SUV,涉及 11,000 辆,原因是发现第二排座位出现问题。

此次召回涉及到2016年10月28日至2017年8月16日之间生产的部分Model X汽车。据了解,这次问题出现在连接线缆上面,不正确调整线缆可能导致第二排座椅靠背在碰撞期间向前移动,这增加了受伤的可能性。不过幸运的是事情及早被特斯拉发现,目前并没有用户反映因为该问题导致的任何安全事故。

特斯拉表示,“虽然并未受到任何相关事件或事故的报告,但我们将开展一次主动的召回行动来对受影响车辆进行检查,并确认是否需要作出任何调整。”

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调整线缆,不需要额外的部件。特斯拉预计修理时间大约需要10分钟。Model X车主可以在特斯拉服务中心或通过特斯拉的移动维修服务获得帮助。

在此期间,特斯拉建议不要让两名成年人同时坐在第二排座椅上。儿童座椅仍然可以使用,因为LATCH系统连接到座位的底座而不是它的背部,你仍然可以让大人或两个孩子坐在这些位置上,无需担忧。

这已经不是特斯拉首次因质量问题召回车辆。2014年1月,特斯拉因充电装置的火灾隐患召回29222辆 Model S轿车。2015年11月,该公司在全球召回了90000辆Model S轿车,原因是前座安全带可能出现缺陷。2016年4月,特斯拉因车制动的一个齿轮存在“制造缺陷”召回53000辆Model S和Model X,召回数量相当于2016年产量的63%。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