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啸虎要把所有滴滴快车变成便利店!智能“小盒子”到底多值钱?创投

砍柴网 / Irene / 2017-10-15 14:10
在接受采访时,朱啸虎首次透露,要把所有滴滴快车变成便利店,将快车作为新零售的一个场景,乘客在车中可以购买饮料、零食。

各位胖友们,不知你最近是否感觉头昏脑沉、晚上失眠、白天犯困?在你疗愈假期综合症的本周,大佬一点没闲着,大事一桩接一桩。

最引人瞩目的是“二马”花式炫富。10月11日,马云在云栖大会第一天宣布投入1000亿成立“达摩院”,致力于把阿里从互联网公司变成科技公司;紧接着腾讯暗戳戳透露王者荣耀年终奖100个月工资!100个月工资在招手,三个月无假期算什么。吃瓜群众纷纷表示,1000亿有多少?没见过,请给我100个月工资!

腾讯默默放大招,成功分散了公众的注意力,阿里表示不能忍。于是10月12日,43位阿里股东齐登《胡润百富榜》。尽管榜上马云暂居马化腾之后排第三,但能组团上榜,马云要和homie共富有。

而本周初创公司中最吸金的,是各式各样的智能“盒子”。美团系新零售公司“美味生活”凭借自动售货机,吸引经纬创投、险峰长青、点亮基金、猎鹰创投、水滴公司以及美团点评、快手、土巴兔等互联网公司高管投资;“觅跑”计划在北京、上海的1500个社区里投放100台自助健身舱,成立仅三个月就完成第三轮7500万元A轮融资;对于跑在街上的“智能盒子”,本周有两家供应商获得融资:一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中惠创智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二是为ADAS和自动驾驶领域提供视觉感知产品的Motovis魔视智能,获得千万级美元A轮融资。

对于这些吸金的盒子,大佬布局也开始提速。10月10日,京东战略负责人透露将于近期携手腾讯,共建新零售基础设施;10月12日,朱啸虎再放豪言,称要把所有滴滴快车变成便利店!

在接受新芽NewSeed采访时,朱啸虎首次透露了这项计划。该项目由投资人朱啸虎、王刚与滴滴联手打造,将快车作为新零售的一个场景,乘客在车中可以购买饮料、零食。同时,朱啸虎表示,未来的新零售,包括新娱乐,将以碎片化、便利性和智能化为趋势。

说回融资,自10月1日至10月12日,B轮前初创公司分布领域较均匀,硬件、企业服务、生活消费和房产金融分别报出4笔,文化娱乐、医疗健康、游戏体育紧随其后。总体看来AI、新零售和共享仍在风口。

以下为10月1日-10月12日B轮前融资列表,共计24笔,欢迎取阅~

来源|新芽NewSeed(ID: pelink)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