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彭于晏出柜?明星跨界投资做LP很正常!创投

砍柴网 / 互联网爆料 / 2017-10-16 21:52
很多明星也会跨界做投资,包括赵薇、黄晓明、李冰冰等,这应该也是彭于晏未来的打算——成为某个机构或资本的有限合伙人。今年2月,清流资本联合人气偶像艺人鹿晗、新希望...

彭于晏出柜刷爆了各大社交平台,传闻他被国内顶级vc高瓴资本的老大张磊睡了...对此有网友表示“信仰崩塌”,笑称“就等迷妹们伤心欲绝的样子了”,甚至发出“我早就知道彭于晏是gay”的言论。还有网友说:“一般这种编剧都不敢这么编的剧情,往往不是编的。”传闻是否存在揣摩大佬和娱乐圈,还很难说。彭于晏工作室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称“纯属捏造,谣言止于智者,已经交给律师在处理。”

娱乐圈男色当道

从初入娱乐圈的小生到如今的男神,被赞 “男人味十足,演技爆棚” 的国民老公彭于晏,已经成为了万千少女心目中的完美男人。然而关于彭于晏的恋情及性取向问题,也一直是吃瓜群众八卦的话题。

到底有哪些传闻,让彭于晏成了gay,毕竟如今“男色当道”。

早前余文乐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担心彭于晏,因为后者对漂亮女生好像没什么兴趣,倒是经常打量自己的身体,对男体有兴趣更甚女体。

后来也有网友爆料过怀疑彭于晏是双性恋,因为有次酒后强吻蒋劲夫,边吻还边揉蒋的臀部...结果舌头都伸进去以后蒋劲夫也吓到了。

2016年,陈意涵曾爆料前两任男友都出柜,彭于晏在讨论中表现出了很感兴趣的样子。

虽然有种种可疑言行,但彭于晏的粉丝都是“不听不信”,这次也不例外。只是娱乐圈本来就八卦不断,凭空为彭于晏出柜增添了一分可能性,再加上传闻也不是空穴来风——同张磊投资的公司有合作。

代言还是PY交易?

涉及商业合作,即双方可能存在“桃色交易”是出柜传闻最有力的证据之一。根据XX私募通的消息,高瓴资本有35%投资在消费项目,其中有四家被投公司和彭于晏有代言合作。

去年年初Airbnb获得15亿美元融资,北京高瓴资本参与投资,而彭于晏是Airbnb大中华区的唯一明星代言人。彭于晏还是2016年至今阿迪达斯运动表现系列的大中华代言人,高瓴资本投资并收购了阿迪达斯的中国经销商百丽国际。

手机方面,彭于晏先后代言vivo X9、X20。vivo虽然没有高瓴资本明确投资的迹象,但老板段永平和张磊、刘强东是人大同学,关系非常好。

日化用品行业也有合作。就在9月15日,蓝月亮官方微博宣布启用艺人彭于晏作为其至尊洗衣液产品的新代言人,高瓴资本有投资这家公司。虽然蓝月亮换代言人,是站在品牌升级的角度考虑。但是从代言人与品牌的关联程度来看,男明星彭于晏与洗衣液的关联度并不高。

随着合作加深,彭于晏免不了要和一些公司高层经常见面,之后发生了什么似乎就成了传闻说的那样?

创投圈幕后推手张磊

接下来就要提到另一位男主角高瓴资本CEO张磊了。说起张磊,可能很多人都不熟悉。但是张磊所投资公司的产品,却早已成为大家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包括你现在看的微信,骑过的摩拜,打过车的滴滴,剁过手的京东等等。

今年45岁的张磊,是管理规模达300亿美元的高瓴资本创建人。1972年出生在中国中部河南省驻马店市的一个村庄,1989年以省状元考进中国人民大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

1998年申请到美国耶鲁大学读研究生,曾向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捐赠888万美元,为耶鲁管理学院毕业生捐赠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今年也向中国人民大学捐赠了3亿人民币。

2005年张磊回国创办高瓴资本公司,12年时间,高瓴资本规模从最初的2000万美元到如今的300亿美元,成为亚洲最大、业绩最优秀的私募股权管理基金之一。

高瓴资本主要投资中国的互联网创业者与初创公司,包括第一笔投资,就把基金一开始筹集到的大部分钱投到了腾迅;同时还是京东的首批投资者。

此外,张磊至今投资过知名中国公司还包括:去哪儿、蓝月亮、Airbnb、百济神州、蔚来汽车、爱奇艺、百丽国际等,其中不乏一些和彭于晏有合作的。

明星跨界投资做LP

针对彭于晏出柜,网友上也流出了各种段子,比如“张磊说彭于晏要做我LP(Limited Partner, LP),旁边有一个傻B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出门就跟人说张磊把小彭睡了。”

有限合伙人(Limited Partner, LP)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出资人。很多时候,一个项目需要投资上千万乃至数个亿的资金。(大多数投资公司,旗下都会有很多个不同的项目)而投资公司的GP们并没有如此多的金钱或者他们为了分摊风险,因此不愿意将那么多的公司资金投资在一个项目上面。

而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人,他们有很多很多的现金,却没有好的投资方法。而放在银行吃利息在金融界可是个纯粹的亏钱行为。于是乎,LP就此诞生了。LP会在经过一连串手续以后,把自己的钱交由GP去打理,而GP们则会将LP的钱拿去投资项目,从中获取利润,双方再对这个利润进行分成。这是现实生活中经典的“你(LP)出钱,我(GP)出力”的情况。

很多明星也会跨界做投资,包括赵薇、黄晓明、李冰冰等,这应该也是彭于晏未来的打算——成为某个机构或资本的有限合伙人。今年2月,清流资本联合人气偶像艺人鹿晗、新希望集团宣布,共同成立清晗基金。不过很多人关注的是清流资本创始人王梦秋和鹿晗之间的关系。

明星有几个实力雄厚的 “亲妈粉”也不是什么稀奇事,TFboy 的应援阵仗就很夸张,彭于晏做张磊的有限合伙人也没什么意外,双方各取所取。作为投资人,张磊坚信三个投资哲学:“守正用奇”、“弱水三千,但取一瓢”、“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用在合伙人身上也是可以的。

某东才是高瓴真爱?

值得一提的是,@老编辑不上班 也发布了一条微博评论“不愧是刘强东大师兄,驻马店之光”。事实上张磊和刘强东也是“基情满满”,两人的关系可能早已超过了合伙人,即便中间隔了一个奶茶妹妹。

2010年当时的京东正在融资,已经约见了一大批的投资人,并且估值和融资额都定了(融资7500万美金),一些投机机构已经在过投委会,为价格争执不下,决策未定。当时高瓴资本研究完在线零售赛道后,觉得京东最有机会。然后张磊带着一个分析师找到刘强东,说要给对方3亿美金。

张磊告诉刘强东:"这个生意要不让我投3亿美元,要不我一分钱都不投,因为这个生意本身就是需要烧钱的生意,不烧足够的钱在物流和供应链系统上是看不出来核心竞争力的"。

2014年京东上市前夕,张磊说服了京东的直接竞争对手腾讯(旗下易迅网)战略入股京东,并把亲儿子腾讯电商(ECC)外加微信和手Q两大流量入口一并送给京东。

2016年6月,张磊又再次推动沃尔玛战略入股京东,把作为中国最为重要部分的战略电商业务,也同样是把直接竞争对手的1号店送给了京东,并给京东提供供应链资源...

结语:

目前已有高瓴资本人士发布朋友圈进行了辟谣:“这么低级的谣言,大概该散就散了吧。谢谢。”张磊本人还没有回应。

虽然欧美有一些公司的CEO曾发布过出柜宣言,但东方还没开放到这个地步。张磊本人应该什么都不会说,等话题过去。不过出柜传闻对男明星的负面影响还是很大的,虽然很多粉丝觉得彭于晏不可能出柜——这样可能会毁了他的事业。

微信聊天内容或朋友圈截图还无法作为证据,更多是第三方的言辞。如果期待后续,可能需要更多实质性的东西曝出来。

另外根据中国社科院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国网民对于热点的关注最多持续72小时。

沸沸扬扬的彭于晏出柜事件,三天后可能就会平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