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掌柜完成B+轮融资 前置仓供应链加码无人零售创投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17 11:17
近日,移动生鲜电商U掌柜联合创始人、CEO祝鹏(微博)程宣布,公司已完成由海尔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今日资本、峰尚资本等数家财务机构跟投,总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祝鹏程...

近日,移动生鲜电商U掌柜联合创始人、CEO祝鹏(微博)程宣布,公司已完成由海尔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今日资本、峰尚资本等数家财务机构跟投,总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祝鹏程称,下一步U掌柜将充分发挥独创的“1小时达”供应链优势,结合海尔在无人零售设备和智慧家电方面的领先技术,全力拓展无人零售业务。

U掌柜成立于2015年8月,为都市白领提供“1小时达”的生鲜购买服务,上海的订单量从今年第一季度始就已经远超其他同类生鲜电商。近日,U掌柜在已成熟的前置仓模式基础上,大规模拓展无人零售业务,并创造“1小时补货”的无人零售供应链能力新高度。

祝鹏程透露,海尔是全球最大的家电企业,在无人零售设备研发制造方面更是业界领先,此次U掌柜与海尔战略“联姻”,除了资本层面的合作,更重要的意义在于U掌柜将获得海尔在无人零售设备、智慧厨房建设方面的战略级支持。对于本轮融资的用途,祝鹏程说到,“U掌柜从2016年12月开始就已经实现了前置仓运营成本的盈亏平衡,我们有着良好的现金流。本轮的融资将主要投入到以高新技术驱动效率的新零售领域布局,与海尔强强联手,打造最高效的零售模式”。

U掌柜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海晖表示,生鲜品类的运营壁垒在于供应链。U掌柜从创业开始就聚焦于建立“前置仓”供应链优势:包括先进的供应商管理系统、商品管理系统、仓储管理系统、订单管理系统和用户系统,应用人工智能于销售预测等。王海晖认为,新零售发展所呈现的大趋势是“轻零售”,显著特点之一就是供应链的“轻成本”化:高效、简单、标准化及易复制,现在的无人零售非常明显体现了这一点。

本轮领投方海尔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淼表示,U掌柜的两位创始人祝鹏程和王海晖原先就是1号店负责全盘生意的首席商品官和负责所有后端供应链的高级副总裁,并汇集了零售线上、线下的精英团队,经过2年多的精细运营,打造出供应链管理最高效的前置仓模式,U掌柜专业的供应链,与海尔集团的智慧生活战略相结合,将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生活方式。

继生鲜之后,无人零售成为新的风口。经过前几个月的狂热,从业者和投资者对这个领域认知已趋冷静。行业普遍认为,无人零售拼的不是哪家布置的点位更多,而是每一台无人设备的运营效率,而这需要强大的供应链能力作为支撑。祝鹏程认为,无人零售是从前置仓模式孵化出的微型仓模式,U掌柜通过在“1小时达”前置仓模式上两年多时间的深耕积淀,有信心在无人零售领域实现新的发展高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