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年轻用户开心 Facebook破天荒收购匿名社交APP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17 15:34
这些年轻用户渴望不同的沟通方式,他们可能认为Facebook应用过于古板,没有乐趣。现如今,这些年轻用户开始对Facebook有所改观了,因为该公司收购了一款面向青少年用户的匿...

1

一直以来,Facebook都在寻求新的渠道接触青少年。几年前,Facebook曾洽购Snapchat未果,后又测试多款针对年轻用户的类游戏应用,但却未获成功。

这些年轻用户渴望不同的沟通方式,他们可能认为Facebook应用过于古板,没有乐趣。现如今,这些年轻用户开始对Facebook有所改观了,因为该公司收购了一款面向青少年用户的匿名社交工具TBH。

TBH是To Be Honest(说实话)的缩写,号称是唯一一个充满积极氛围的匿名应用。自从今年8月3日发布以来,该应用在9个星期内的下载量达到500万次,日活跃用户为250万。该服务目前只面向iPhone推出,而且只有美国部分州可以使用。

Facebook表示,TBH今后的运作方式将与Instagram类似,可以获得一定的自主权。

TBH会为用户提供一项描述,例如“指甲总是修得很好看”,然后让用户从自己好友网络的4个人里面选出符合这项描述的一个。通过这种活动,TBH希望能够维持朋友间积极的对话,而不是像其他匿名用户一样形成欺凌现象。

Facebook发言人凡妮莎·陈(Vanessa Chan)表示:"TBH和Facebook有着同样的目标--建立社区,让人们能够靠得更近。我们对TBH的通讯、投票功能印象深刻,有了Facebook的资源后,TBH可以继续发展,打造有趣的用户体验。"

Facebook的广告业务模式,要求人们使用自己的真实信息,比方说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等等。所以,对于Facebook来说,收购一家打造匿名活动的创企其实并不常见。

通过此次收购,Facebook在和阅后即焚社交工具Snapchat的较量中,又增加了一个“武器”。不过,关于此次Facebook收购TBH的代价到底几何?目前尚未可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