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菜鸟上线机器人仓群 高通完成芯片5G数据连接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17 17:47
今天,菜鸟网络在广东惠阳发布超级机器人旗舰仓,上百台机器人单日发货可超百万件,将为华南地区和香港的消费者提供极致物流服务。

国内新闻

菜鸟上线机器人仓群备战双十一 旗舰仓日均可发货百万

菜鸟

10月17日消息,今天,菜鸟网络在广东惠阳发布超级机器人旗舰仓,上百台机器人单日发货可超百万件,将为华南地区和香港的消费者提供极致物流服务。

菜鸟网络智能仓储专家介绍,短短1个小时内,原来满是货架的旧库区就被清空了,而新库区则迅速被商品有序的填满,整个过程搬运的商品有百万件。升级后的机器人仓不但面积更大、机器人数量更多,而且算法也根据双十一的物流特点进行了迭代更新,将作为双十一智慧物流的旗舰仓投入运营,单仓发货可以超过百万件。

滴滴快捷出行事业群架构调整:由5个部门扩充至13个

滴滴快捷出行

10月17日消息,滴滴快捷出行事业群负责人陈汀发内部信宣布滴滴对快捷出行事业群架构进行调整。

除原有的快车事业部、出租车事业部、优步事业部外,还新增了拼车事业部、快捷区域、战略分析与决策支持、快捷体验部、平台司机、平台乘客、汽车开放平台、参谋部等十个部门。滴滴快捷出行事业群的架构设立主要分为三部分:平台、品类以及大区。

陈汀表示,平台的使命是深入地研究用户需求,发现并定义新的业务机会,为整体平台的用户增长、用户黏性负责;品类需要聚焦不同的客户群体,深入研究、定义相匹配的服务标准和品牌形象,同时根据用户需求持续进行迭代;大区则是直接面对本地用户,挖掘本地市场机会,统筹运营不同业务线,为整体业务结果负责。

国外新闻

VirnetX起诉苹果专利侵权胜诉 获赔4.4亿美元

VirnetX

10月17日消息,一年前,苹果在与VirnetX的专利权诉讼中败诉。VirnetX今天公布了苹果应当支付的赔偿总额。这些专利关于FaceTime和其他应用的安全通讯协议。

美国德州东部地方法院近期完成了对本案的听证,否决了苹果的所有动议,并支持了VirnetX的动议。

根据VirnetX公布的数据,法庭判决苹果应当赔偿的总金额为4.397亿美元,较此前披露的数字高约1.4亿美元。这其中包括去年陪审团裁定的3.024亿美元、4130万美元的额外故意侵权赔偿(每台设备的专利授权费从去年的1.20美元上调至1.80美元),以及9600万美元的利息、成本和律师费用。苹果发言人表示,计划对这一最终判决提出上诉。

通用将在纽约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5

10月17日消息,通用汽车计划成为第一家在纽约市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以此确立他们在这一领域的领导地位,并有可能向着这项技术的商业化迈出重要一步。

通用汽车旗下无人驾驶公司Cruise Automation CEO凯勒·沃格特(Kyle Vogt)表示,该公司将于明年初在纽约市部署一支由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组成的无人驾驶车队,在曼哈顿下城5平方英里的范围内测试。此举可能对当地成千上万的出租车司机构成威胁。

高通完成芯片5G数据连接 5G手机明年可待

高通

10月17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高通4G/5G峰会上,高通宣布推出了基于面向移动终端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并成功实现了5G数据连接,其意义在于加快为消费者提供支持5G新空口的移动终端。

据了解,此次5G数据连接演示在位于圣迭戈的Qualcomm Technologies实验室中进行。Qualcomm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实现了千兆。除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之外,演示还采用了SDR051毫米波射频收发器集成电路(IC)。

此外,高通还预展了其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并手机的功耗和尺寸要求下,对5G技术进行测试和优化。

投资

知识产权服务公司知呱呱获3000万元A轮融资

6

10月17日消息,今日,“知呱呱”正式对外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由国务院设立、清控银杏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华映资本跟投。此前,知呱呱在2016年10月获得清华启迪领投,天翼资本、方信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并在同年12月获得优客工场的战略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知呱呱PC端及移动端平台系统研发与运营,人才引进与团队扩建,品牌的全面提升,全球业务及网络布局等方面。

U掌柜完成B+轮融资 前置仓供应链加码无人零售

U掌柜

近日,移动生鲜电商U掌柜联合创始人、CEO祝鹏(微博)程宣布,公司已完成由海尔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今日资本、峰尚资本等数家财务机构跟投,总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祝鹏程称,下一步U掌柜将充分发挥独创的“1小时达”供应链优势,结合海尔在无人零售设备和智慧家电方面的领先技术,全力拓展无人零售业务。

U掌柜成立于2015年8月,为都市白领提供“1小时达”的生鲜购买服务,上海的订单量从今年第一季度始就已经远超其他同类生鲜电商。近日,U掌柜在已成熟的前置仓模式基础上,大规模拓展无人零售业务,并创造“1小时补货”的无人零售供应链能力新高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