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相结合,寻宝图要打造亿级古玩爱好者的交流社区创投

砍柴网 / 程远肖 / 2017-10-20 22:19
一个点开手机就能显示当前古玩市场位置和介绍的APP。

根据来自雅昌艺术网的相关数据显示,2000年,中国收藏爱好者的数量约为2000万;2005年,中国收藏爱好者的人数为7000万;2009年,这一人数上升为9000万;2011年,中国收藏爱好者增加到一亿以上,中国收藏爱好者的人数可谓不断增长。

然而,由于收藏品市场的火热及藏品价值的不断高涨,滋生了许多造假者仿冒、收藏品市场假货数量不断攀升、收藏爱好者真假难辨藏品等问题。面对这样的市场现状,方罗新创办了寻宝图,希望建立一个古玩爱好者的交流社区,以改善现行古玩市场信息不对称、藏品假货数量攀升的现状。

方罗新是个玉器爱好者,也是个连续创业者。2006年,方罗新以和田玉生意进入收藏行业;2009年新疆发生暴乱,他开始奔波于全国各地,继续从事和田玉的买卖生意。在大江南北的奔波期间,他深受一个问题困扰:每到一个陌生城市,很难找到当地古玩珠宝市场的确切信息。

“我一般是通过百度查找当地的古玩珠宝市场,但是很难准确找到,二来呢,这里面的信息又没有对古玩珠宝市场的介绍,这些信息不是不准确就是已经停业,要不就是商家很少,找古玩市场消耗了自己很多时间和精力。”基于此,方罗新想创办一个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古玩爱好者交流社区。

WechatIMG527

点开手机就能显示当前古玩市场的位置和介绍、古玩爱好者可以在上面交流探讨、大家实现资源共享和互联互通,是方罗新对寻宝图的设想。

“我们想做的是一款能够打破地域限制,把全国古玩珠宝市场搬到网上,为所有收藏爱好者及商家提供综合服务性的社交软件。”

做社交类平台,最重要的点在于流量是否足够大。问及此,方罗新表示,“古玩行业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特别的行业,他的受众人群是特定的,相对集中,在推广方面比较容易。而目前来讲,还没有这样的产品去为他们服务,大多数产品都是以电商的形式存在,所以我们有信心去做好它。”

至于推广,方罗新将会从行业展会、古玩珠宝市场等线下推广跟微信、微博、QQ等线上推广两种推广方式来进行。

寻宝图成立于2017年4月,公司位于杭州,团队人数7人。公司注册已有资本220万,目前已支出80多万,余额130多万。由于前期走了很多弯路,寻宝图产品事实上于今年9月份才开始做,目前公司1.15产品已经初具形态,通过口碑相传,目前平台上的注册人数200多人、下载量2千人。同时方罗新表示,正在寻求有投融资及互联网背景的合伙人。目前寻宝图计划融资500万,出让10%股份。

来源:猎云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