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将重审三星苹果长达六年的诉讼案 谁耗赢了谁?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24 16:06
苹果曾起诉三星电子抄袭iPhone设计,将其告上法庭,进行了长达6年之久的法律之争,而正当业内外各界都以为这场大战将偃旗息鼓的时候,事情却再起波澜,法庭一道令下,案件...

苹果

苹果曾起诉三星电子抄袭iPhone设计,将其告上法庭,进行了长达6年之久的法律之争,而正当业内外各界都以为这场大战将偃旗息鼓的时候,事情却再起波澜,法庭一道令下,案件将重新进行审理。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州圣何塞联邦地方法院法官露西·科赫(Lucy Koh)于上周日宣布,将会对苹果起诉三星电子抄袭的案件进行重新审理,以便判定三星电子究竟应该对其抄袭苹果公司iPhone外观设计向后者支付多少的赔偿金。此前美国最高法院曾经在10个月以前宣判下级法院在三星和苹果专利案中对三星开出的3.99亿美元罚单无效。

苹果和三星这起长达六年的诉讼引发了整个科技行业的围观。

整个科技行业都对苹果公司发出强烈质疑。很多公司担心苹果如果在诉讼中胜出将会给行业开出不好的先例,更严重地将会扼杀初创公司的创新思维。

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公司甚至表示,如果苹果公司在这桩诉讼案中胜诉,则将鼓励设计专利所有者发起规模庞大的、不公平的索赔诉讼,这些诉讼所将针对的产品涵盖数百种开发成本很高的功能。

虽说三星在这起诉讼中赢得了舆论支持,但也影响了双方的合作。苹果已经选择多元供应商,逐渐减少对三星电子零部件的依赖。而最终,三星也将赔偿苹果的经济损失,只是赔偿额多少的问题。

对于苹果而言,其主要目的并非为了经济赔偿,当初是为了打乱竞争对手的上市节奏。如今,六年过去,这些专利早已失去了现实意义。

这场诉讼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可以说双方都不能算是赢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