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万套Spectacles 眼镜积压仓库 Snap会就此放弃硬件吗?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24 16:48
1年前,Snap公司打造的首款硬件产品--TheSpectacles引发了时尚圈和社交圈的轰动,最疯狂的时候在eBay网站上的拍卖价格可以达到上千美元(原价130美元)。好景不长,这款产...

5

此前,全球知名的阅后即焚聊天服务商Snapchat(母公司为Snap),突然宣布进军硬件领域,甚至宣称自己是一家硬件公司,这样的转型让外界十分不理解。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Snapchat的“硬件之梦”已经惊醒,大量的拍照眼镜正躺在中国的仓库里。

1年前,Snap公司打造的首款硬件产品--TheSpectacles引发了时尚圈和社交圈的轰动,最疯狂的时候在eBay网站上的拍卖价格可以达到上千美元(原价130美元)。好景不长,这款产品出现了滞销现象,在国内的仓库中积压了数十万套产品。

目前还不清楚 Snap 到底卖出了多少副 Spectacles。

本月初,Snap 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透露Snap的Spectacles眼镜销量已达15万副。这一销量已经超过了iPod,同时也超出了Snap起初10万副的销售预期。不过产品积压的消息,不得不让外界质疑斯皮格的表态是否存在水分。

15万的销售量意味着Spectacles一共有1900万的销售额,其虽然没有公布研发Spectacles的投入,但是其显然不如收购Vergence Lab来打造这款眼镜的投入高,这是一场赔本的买卖。

同时,有消息称Snap正通过裁人来控制公司员工数量,目前已经解雇18人,这18人都在Snap的硬件销售部门,也就是Spectacles的销售部门。2015年到2016年Snap员工从600猛涨到2600。

Snapchat这一款产品无疑展现了Snapchat在硬件端的野心,Snap一直认为自己是一家”照相机“公司,而不是社交应用,因此积极布局图像领域的软件和硬件。现在看来,Spectacles第一代产品目前已经面临滞销,Snap也暂时没有市场推广的需求。他们会就此放弃硬件吗?

据悉,在眼镜硬件领域,Snap还注册了和增强现实有关的技术专利,准备在下一代拍照眼镜中推出AR相关功能。

不过,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近日表示,目前市面上的技术还无法支持一款用户体验良好的增强现实智能眼镜,因此Snap在AR眼镜方面的努力,是否有前景还存在疑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