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烧掉他6000万身家,但他东山再起重返天猫皮草前三创投

砍柴网 / 汪帆 / 2017-10-25 16:39
一年过去了,说起那场劫难,杨伟东有些愣神。说远,不过才短短十个月。说近,又似乎是隔了一个世纪。那场大火恍恍惚惚,烧了他几乎全部的家当。那场大火轰轰烈烈,烧来四面...

一年过去了,说起那场劫难,杨伟东有些愣神。

说远,不过才短短十个月。说近,又似乎是隔了一个世纪。

那场大火恍恍惚惚,烧了他几乎全部的家当。

那场大火轰轰烈烈,烧来四面关怀、八方支援。

杨伟东

东山再起,是各路朋友安慰他的话。

谁也想不到,就用了近一年时间,当时那个腿软瘫坐在地,哽咽着说“几天没吃饭睡觉”的87年小伙儿,真的……

东山再起了!

从一无所有到“一无所有”

杨伟东的新厂,位于浙江海宁斜桥镇一处水泥厂里。

五层楼,占地两千平。崭新外墙上,鲜红色的“憨厚皇后“四个大字昂然挺立。

憨厚皇后新厂

从杨伟东办公室望出去,一百米开外,一座砖红色的老楼,那是曾经的老厂。

2016年12月15日,一场大火,烧了足足6个小时。

烧毁了老厂,也烧掉了杨伟东,13年来,赤手空拳打下的皮草江山。

从一无所有,到11家网店掌门人,海宁皮草龙头,杨伟东用了13年。

从拥有百名员工、三千平厂房、资产千万的老板,到一无所有,不过短短6个小时。

6个小时里,从火场跑出的杨伟东瘫坐在地,眼睁睁看着大火,一点点吞没他的心血。

大火熄灭后,杨伟东挣扎着,走进已被烧毁的厂房。当时,高强如陪在他身侧。高强如,“憨厚女装“客服经理,被杨伟东从大企业挖过来,不到半年。

高强如

“三千平的厂房,烧得只剩铁架子。”高强如说,地上的灰烬有半米厚,都是被烧毁的皮草。

当时,双十二刚过,仓库里存了五万多件皮草,还没来得及发出去,就都成了灰。

高强如陪着杨伟东,一脚深一脚浅,两人没有交流。

走到原来财务室,杨伟东拉了下高强如,说了句“小心玻璃。”

两人下楼时,杨伟东对高强如说,你待在安全的地方,汪汪不见了,我去找下。

汪汪,是厂里喂养的一条流浪狗。

杨伟东在厂里转了好几圈,在灰烬里扒拉着,大喊“汪汪!汪汪!“

汪汪还是没有找到,高强如站着哭了……

几万客户没有一个催单

火灾后,杨伟东被公安带走。当晚,高强如和同事们,找了个网吧,开始办公。货品下架,美工做公告,向客户解释、道歉。

“亲,我们的店铺刚遭遇了大火,如果你在店里下单,请申请退款哦。”

“我看到新闻了,款不用退了。”“我是你家十几年的老客户了,出这样的事,钱就算了。”“你们杨总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我想发个短信去安慰下“……

几万个订单,几万名客户,没有一个催单,没有一句恶言。

大火后的店铺公告

一天深夜,高强如接到杨伟东从派出所打出的电话。电话里,一向克制内敛的杨伟东嚎啕大哭,像个孩子。

”小高,麻烦你们了,我只说一句,我再穷,不会亏待员工一分钱,这个月工资也照发。”

第二天,老板娘提了一袋子现金,召集了大家,一个个发过来,一分不少。

火灾发生第三天,调查结束,杨伟东出来了。

很快,支援越来越多。有人提供了临时仓库、有人送来了板凳桌子电脑,还有供应商,扛了一两百件皮草,放下就走…….一百件、一千件,来送衣服的供应商越来越多,小小的仓库不一会就堆满了……

憨厚皇后仓库

阿里巴巴也派出团队,提供运营和资金方面的支持。阿里小二可慧说:“我们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用我们的专业去帮客户解决问题,更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给客户撑下去的勇气。”

“看到那么多人在行动,在帮我,那一刹那,就一点放弃的念头都没有了。”杨伟东说。

70名员工不离不弃 ,大家一起赚钱一起还债

这期间,高强如还多了个任务,替老板查转账源头。原来,火灾后,杨伟东经常收到莫名其妙的汇款,多的二十万,少的五百一千,没留名,就一个备注:“这些钱你先拿去用。“甚至有原来的竞争对手,直接拿出两百多万,给到杨伟东救急。

之后,商品上架,发货,70多个员工,没有一个走开,撸起袖子,重新开工……在大家的帮助下,去年,“憨厚皇后”双十二90%的订单完成了发货,后续还陆续参加了年货节,聚划算等活动。这让同行商家震惊,谁都没想到经历了如此重创,店铺可以这么快的恢复正常运营。

十个多月来,公司几经资金紧张,70多名员工没有一个离开,一起赚钱、还债、再赚钱、再还债…….

“不觉得辛苦,大家都卯足了一口气。“行政付璐说,大火后,大家都和亲人一样,公司也像是自己家,债大家一起扛。

虽然依旧负债,但截至目前,“憨厚女装”月销量在600万左右,再度登顶天猫皮草类目前三。

而今年天猫双十一临近,这也将是大难后的第一场仗。“憨厚女装”从上到下,都做足了准备。

天猫双十一备战中

售前配备了14人,售后6个人,还有两个现场支援。在去年双十一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三个人。还有前期的引流,包括直播、版式的促销、老客户的激活。这几天,除了直播坚持不懈做,新品也在不断上,目前正在测试爆款,测试出来后,将在双十一进行主推。

“目前保守估计在2500万-3000万左右。今年双十一做得好,没准债就能还清了。”高强如说。

来源|微信公众号:天下网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