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首个并购案诞生:永安行拿下哈罗单车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0-25 21:33
永安行在官网发布新闻表示,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与哈罗单车 (HelloBike) 母公司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业务合并协议,低碳科技买下钧正科技100%...

共享单车首个并购案诞生:永安行拿下哈罗单车

永安行在官网发布新闻表示,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与哈罗单车 (HelloBike) 母公司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业务合并协议,低碳科技买下钧正科技100%股权后,双方业务将进行合并。

据猎豹大数据,截止今年三季度,目前哈罗单车在共享单车app排行榜上位列第三,永安行位列第五。目前哈罗单车的集中投放城市为杭州。

今年6月曾有报道称摩拜单车将收购由你单车(UniBike),成为共享单车领域第一桩并购案。但随后摩拜单车即向上证报澄清并无此事,否认并购由你单车,称“加快国内外城市拓展步伐”才是摩拜目前的发展重点。

时下永安行并购哈罗单车,才真正打响了共享单车领域并购案的第一炮。

今年6月首家共享单车公司倒闭 凛冬将至抱团取暖

今年6月13日,悟空单车发布声明,当月起正式终止服务,退出共享单车市场,成为首家折戟共享单车概念的初创公司。

这家企业2017年1月运营,到2017年6月退出共享单车市场,前后不到半年时间,给当前火热的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6月初,悟空单车成立了善后工作小组,全额退还了投资人的投资款,并对市场上留存的单车进行了回收,截止6月底基本回收完毕。

此前摩拜单车与由你单车并购传言出现时,南方周末700Bike公司产品副总裁郭晶晶曾发表观点称,共享单车行业在国内的竞争已经到了一个关键节点,这是个只有第一名的竞争,市场第三名以后的公司会比较艰难。

这些公司,要么被大平台并购,要么直接倒闭。尤其是对于小品牌来说,很难被大品牌并购。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