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中国BAT均落选 高盛全球“漂亮50”有哪些潜力股?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0-25 21:35
高盛认为,未来全球经济不会大幅增长,美国经济增长还会加速下滑,在这种环境下,Facebook和中国的三大互联网公司都不是最有增长潜力的个股。

Facebook、中国BAT均落选 高盛全球“漂亮50”有哪些潜力股?

高盛认为,未来全球经济不会大幅增长,美国经济增长还会加速下滑,在这种环境下,Facebook和中国的三大互联网公司都不是最有增长潜力的个股。

高盛新近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年度GDP增速为3.9%,而美国GDP将仅增长1.5%。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将保持稳健,但表现不突出,投资者仍然应该青睐成长股,而非价值股。

基于这种美国经济增长加速下滑、其他地区温和增长的背景,高盛从全球2300只个股中挑出了50只在这种环境下表现最佳的个股,其号称“十规则”(Rule of Ten)的筛选标准包括:

·2015年和2016年已实现销售额至少增长10%;

·高盛预计今明两年销售额至少增长10%;

·共识预期长期盈利至少增长10%;

·市值超过20亿美元,日均成交量超过1亿美元;

·在当地市场估值与销售额之比并未排在前20%。

根据以上从销售到估值多方面的筛选,高盛的全球“漂亮50”个股名单将一些今年表现靓丽的个股也拒之门外。比如四大美股科技龙头股FANG之中的Facebook和Netflix就因估值较高而落榜。

以下华尔街见闻根据高盛报告整理的图表显示,分地区看,美股占全球“漂亮50”的半壁江山。被选入的美国上市公司股票有23只,其中不乏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和特斯拉这类备受关注的企业。

需要说明的是,本文图表展示了高盛按行业划分选出的50只个股。但具体到按国家划分时,高盛又追加了少量个股,本文图表并未将那些个股收录在内。

含在美上市中概股在内,中国跻身高盛全球“漂亮50”的公司有14家。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本月上旬高盛曾根据中国经济步入新阶段的前景选出中国“漂亮50”个股。

这次高盛选出的全球“漂亮50”和中国“漂亮50”有所重合。

以下图表可见,在A股之中,均胜电子、立讯精密、大华股份都是之前高盛的中国“漂亮50”上榜个股。在港股和中概股之中,虽然没有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但网易、舜宇光学、58同城、敏实集团都是中国“漂亮50”的“老面孔”。

按国别划分时,高盛还追加收录了上海医药的港股(02607.HK)。

另外,全球“漂亮50”涵盖了包括俄罗斯公司在内的6只欧洲公司个股(其中总部设在法国的Criteo SA是纳斯达克上市美股ADR),除中国外亚洲的上榜个股有5只,除美国外美洲地区个股有2只。

按国别划分时,高盛在中国以外亚洲地区个股中追加了印度汽车制造商Ashok Leyland(ASHOKLEY)、TVS Motor(TVSMOTOR)和Maruti Suzuki India(MARUTI)。

高盛在欧洲地区个股中追加了俄罗斯连锁零售商Lenta(LNTA)、土耳其家电制造商Arcelik(ARCLK)、匈牙利航空公司Wizz Air Holdings Plc(VIZZ)和波兰鞋履制造商CCC S.A.(CCC)。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