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感科技获千万元B轮融资,电子集成行业巨头领投创投

砍柴网 / 亿欧网 / 2017-10-27 11:40
此次B轮融资,对于速感科技的商业化探索来说也是至关重要。一方面,速感科技将有资金继续在市场推广和产品研发上发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借助新伙伴中芯聚源的力量,探索更...

sg

2017年10月27日,速感科技正式宣布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迪科技服务集团人保基金及中芯国际聚源资本联合领投,原有股东WI Harper Group(美国中经合集团)、赛富亚洲基金、飞图创投、启迪之星继续跟投。截至目前,速感科技已经完成4轮共计超过1亿元人民币融资。

速感科技创立于2014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公司,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视觉融合解决方案。

与商汤、旷视等业内主流的计算机视觉公司不同,速感科技从成立之初就以vSLAM(基于视觉的同时定位与构图)为核心技术,希望通过前端芯片上的算法集成系统来帮助机器实现视觉自主导航、精准跟随等功能。

目前速感科技的主要产品为面向智能设备的系统化视觉解决方案——ULBrain消费级嵌入式视觉相机模组、Inbox工业级SLAM导航定位控制器,并以机器视觉算法为核心,结合团队自主研发的硬件平台及参考设计方案,面向不同行业用户进行定制化的系统设计与应用开发。

93年出生的公司CEO与计算机视觉行业老兵

93年出生的陈震本科毕业于北航计算机系,选择的研究方向是冷门的特种飞行器机载视觉系统,这也对他创业选择应用于无人机和机器人场景下的机器视觉系统这一方向有着直接的联系。

在人工智能初期,比拼的是产品谁能最快做出来以及商业模式的探索,由于国内外都没有参照系,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因此,时间成为一种壁垒。2014年成立的速感科技,在成立时间上已经可以算是计算机视觉行业的老兵了。

在A轮融资之后,陈震认为技术作为核心竞争力在企业新阶段比重在下降,他认为:算法和技术的壁垒在累以时日将被其他优势取代,这就好比木桶理论,木桶能装的水量跟最短木板成正相关,而跟最长木板无关,企业的竞争力比拼也在于阶段性发现“最短木板”的能力,判断错误,花了资源到最长木板的战略错误将导致企业输在阶段性的“刀刃比拼”上。

从2016年开始,速感科技的团队就更加注重技术产品化,思考如何打开市场、定位客户,分析目标客群的产业链条。这些事情保证了速感科技在商业化和技术落地效果上,可以一直保持业内领先的状态。

此次B轮融资,对于速感科技的商业化探索来说也是至关重要。一方面,速感科技将有资金继续在市场推广和产品研发上发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借助新伙伴中芯聚源的力量,探索更多技术应用的场景,渗透进更多市场。

中芯聚源与电子制造行业产业生态链

此次速感科技的投资方中,包括了中芯国际旗下的投资机构中芯聚源。中芯国际即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

中芯聚源总监陈绍金表示:“此次领投速感是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次积极布局。机器视觉作为机器人发展的核心技术,具备广泛的市场化应用前景。速感科技作为视觉领域的开拓者和实践者,始终致力于深耕vSLAM领域,对于机器人通过vSLAM技术在室内环境下实现成熟的自主导航,推进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相信速感科技未来还将在室内服务型机器人、室外任务型机器人、AR/VR智能硬件、智能驾驶等诸多领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同时,速感科技在接受中芯的投资后,与传统电子制造行业的关系也将更加密切,更加融入到电子制造行业,这意味着它将能够帮助更多业内厂商,在硬件智能化和软硬件算法整合上实现创新升级,同时也为自己寻找到更多商业机会。

来源:亿欧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