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财报季,几家欢喜几家愁金融

砍柴网 / zora / 2017-10-27 21:04
最近两天,众多科技巨头扎堆公布了自己第三季度的财报。

又到一年财报季,几家欢喜几家愁

最近两天,众多科技巨头扎堆公布了自己第三季度的财报。有的财报相当亮眼,如贝佐斯掌管的电商巨头亚马逊,最近一段时间都是一路高歌;有的财报则给人意外惊喜,例如用三个月时间来扭转颓势的社交软件Twitter;有的则依旧黯然神伤,例如大家既熟悉,又变得陌生的手机品牌诺基亚……

在公布业绩之后,各企业的股价也开始迅速做出反应,面对股市的结果,只能说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百度:利润大增股价却跌惨

又到一年财报季,几家欢喜几家愁

身为国内BAT之一的百度在27日凌晨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营收。随后,该公司在美股上市的股票下跌了将近12%。

而股价下跌的部分原因在于,百度对下一个季度的营收所做的预估低于分析师预期。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止到9月30日,百度在该季度的总营业额从212.5亿元增加到了2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而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1.0亿元上升至79.5亿元人民币,增长率为156%。

由于对流量获取成本(TAC)的支出控制,百度的季度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但百度表示,预计预计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222.3亿元人民币(约合23.3亿美元)至234.1亿元人民币(约合35.2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47.8亿元人民币。

由于百度加大了对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投入,外界也开始预测百度第四季度的收入会不及华尔街分析师的普遍预期。百度对人工智能的高投入能否获得相应回报,还是要看它接下来的表现。

亚马逊:掌门人距首富一步之遥

又到一年财报季,几家欢喜几家愁

电商企业亚马逊公司在周四公布了最新的季度业绩。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报告显示,该公司每股收益为0.52美元,收入为437亿美元,而汤森路透此前发布的共识估计尾每股收益为0.03美元,收入为421.4亿美元。

由于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大幅增长,导致亚马逊在本季度整体净销售大幅增长。在报告公布几个小时后,亚马逊股价就呈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大涨。 而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本人应该对这份报告结果十分满意。

由于昨日股价的大涨,贝佐斯的个人财富激增了66亿美元。截止到当地时间星期四,当前的世界首富,来自微软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个人财富比贝佐斯高出大约45亿美元。如果今天亚马逊的股价仍保持这一涨势,贝佐斯的个人财富将有可能超过当前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而这个结果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毕竟在今年7月份,贝佐斯个人财富值也曾短暂超越比尔盖茨,做了不到一日的世界首富。

谷歌母公司:姜还是老的辣

又到一年财报季,几家欢喜几家愁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在当地时间星期四公市场收盘后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 在这一季度,Alphabet继续证明了为什么它是技术领域的顶尖企业。

该公司表示,其每股收益为9.57美元,收入为277.7亿美元,而汤森路透的共识预期为收入27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8.3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每股收益为9.06美元,收入为224.6亿美元。

此外,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流量获取成本总计为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1.8亿美元增长了31.6%。 与此同时,TAC广告占谷歌广告收入的百分比为23%高于去年同期的的21%

Alphabet 的股价周四收于972.56美元,共识分析师价格为1,053.50美元。 在收益报告发布之后,股价在盘后会议期间上涨约4%至1,015.00美元。

所以说,姜还是老的辣。

诺基亚:要一直亏损到明年

又到一年财报季,几家欢喜几家愁

这对设备制造商诺基亚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时刻。

周四,诺基亚的股价周四下跌了15%以上,该公司报告称,其电信设备业务持续下滑,预计下滑趋势将延续到明年。

诺基亚在第三季度的业绩显示,其网络业务收入同比下降了9%,其中包括“超宽带网络”部门,下降率17%。 总体而言,其收入下降了7%。分析师预计本季度诺基亚网络业务的营业利润为4.32亿欧元(5.1亿美元)。但在当前情况下,利润只达到了3.34亿欧元。

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我们在本季度取得了进步,但我们在移动网络业务方面遇到了一些挑战,2018年主要可寻市场将持续下滑。”

他表示,诺基亚估计继续下滑至2%至5%。至于衰退的原因,Suri指出是中国竞争对手的竞争,“多技术转型”以及电信运营商持续整合趋势的影响。

除了中国华为提供的激烈竞争外,诺基亚和欧洲主要竞争对手爱立信等网络设备制造商还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在全球运营商已经全面推广4G网络的情况下,该技术的继任者“5G” 仍然十分模糊,距离实现还需要好几年的时间。

推特:赚钱指日可待

又到一年财报季,几家欢喜几家愁

Twitter用新一季的财报告诉你,一个季度的区别可以有多大!

仅仅三个月前,Twitter的收益情况还十分令人失望,第二季度财报公布之后,该公司的股价在几周内下跌了20%。但第三季度的收益就有所不同了。

首先标普数字就令人印象深刻,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0.10美元,收入为5.9亿美元,两者同时打破了华尔街的预期。

除此之外,Twitter月度活跃用户数量在7月份之后也开始增加。该数字在第三季度达到3.3亿人,增幅4%,基本符合预期。相比之下,Twitter在第二季度月度活跃用户为3.28亿人,低于当时3.288亿人的市场预期。

财报公布当日,Twitter股价大涨18.49%,报20.31美元。上市四年来,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终于有望结束持续的亏损,Twitter股价的复苏才刚刚开始,赚钱也许指日可待。

【来源:金融之家  作者:zor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