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家平台接入互金信披系统 友金服亏损两千万金融

砍柴网 / 网贷天眼 / 2017-10-31 17:36
截止10月30日,已有102家P2P平台接入互金协会信披系统,而在10月份,该系统仅仅增加了友金服一家P2P平台。

102家平台接入互金信披系统 友金服亏损两千万 - 金评媒

30日,中国互金协会信披系统再次新增一家平台,深圳前海用友力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友金所”)旗下理财端“友金服”。工商资料显示,友金所为上市公司用友网络旗下互金平台,目前持股比例为60%。截止10月30日,已有102家P2P平台接入互金协会信披系统,而在10月份,该系统仅仅增加了友金服一家P2P平台。

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友金服平台于2015年12月成立,截止9月30日,网站投资人总数为26.4万人,平台交易总额达114亿元。 待偿金额方面,友金服9月环比增长5.4%, 从该数据的表现上可以发现,平台在“业务规模不得增长”之下并未达到监管要求。

blob.png

友金服2016年亏损1988.7万元

友金服2016年审计报告显示,在净利润方面,友金服亏损1988.7万元。公司年末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832万元。

在营收数据方面,2016年友金服主营业务成本为2543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3614万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率(即:企业主营业务成本与主营业务收入的比率)为70.36%。主营业务收入成本率越低,平台盈利几率越高;而主营业务成本率越高,企业亏损几率就越大。

另外,网贷天眼查看控股公司用友网络发现,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子计算机软件、硬件及外部设备的技术开发等服务。2016年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1.97亿元,同比下降39.15%。截止今年第三季度,平台已亏损2.6亿元。

目前为止, 友金服平台仅有第三方托管。在银行存管方面,平台称正在与上海银行对接,但尚未上线。

102家平台一半以上实现盈利

另外,截止10月30日,在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接入的102家P2P平台中,有36家平台披露了逾期情况(包括金额逾期、项目逾期),占比39.1%。网贷天眼发现,金额逾期率最高的平台为德众金融(16.82%),项目逾期率最高的平台为微金客(31.25%)。

财务数据方面,102家平台中盈利的平台数量为52家,占比达51.5%。具体来看,2016年盈利金额超过千万的平台数量为26家,其中4家平台盈利额超1亿,分别为宜人贷、微贷网、宜信惠民、爱钱进, 净利润分别为11.16亿、3.25亿、1.3亿、1.06亿。

剩下49家平台在2016年出现亏损,有两家平台亏损过亿,分别为红岭创投(亏损1.83亿)、点融网(亏损1.79亿)。

【来源:网贷天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