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升级为车好多集团,获近6亿美元B轮融资金融

砍柴网 / 36kr / 2017-10-31 17:50
今天,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布,对现有业务进行整合,公司将升级为车好多集团,车好多作为母公司,全资持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两个独立品牌,集团将实行...

今天,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布,对现有业务进行整合,公司将升级为车好多集团,车好多作为母公司,全资持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两个独立品牌,集团将实行瓜子二手车和毛豆新车网双品牌运作。同时,车好多集团宣布已经完成总额近6亿美元的B轮融资,包含今年6月,瓜子二手车宣布获得的超4亿美元B轮融资;以及10月份车好多获得的超过1.8亿美元的B+轮融资。新晋投资方为DST Global、今日资本和中银投资,红杉资本、H Capital等老股东追加投资。

车好多集团CEO、瓜子二手车及毛豆新车网创始人杨浩涌表示,B轮融资资金目前已经全部到账,所融资金将继续用于加大对瓜子二手车的投入;同时将通过融资租赁模式重点布局新车领域,他表示,对毛豆新车网的资金、资源投入将与瓜子保持同等量级。

瓜子二手车升级为车好多集团,获近6亿美元B轮融资1

目前,车好多集团旗下有瓜子二手车和毛豆新车两个独立业务,瓜子二手车涵盖二手车交易、评估检测、定价、汽车金融、保险、延保等服务。毛豆新车创办于2017年9月17日,通过融资租赁模式切入,目前业务覆盖33个全国主流城市。具体来说,毛豆新车网已经与超过24家汽车主机厂建立了合作,覆盖了70多个主流车型。今天,毛豆新车网还启动了与中国长安、上汽大众、英菲尼迪、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主机厂商的战略合作。

对于瓜子二手车和毛豆新车的联动,杨浩涌表示,瓜子二手车在汽车交易领域积累了汽车买卖家用户资源和金融能力,这将有助于毛豆新车网建立壁垒;另一方面,毛豆新车网未来也能为瓜子二手车提供二手车车源。

到目前为止,车好多集团共完成天使轮6000万美元、A轮超2.5亿美元、B轮近6亿美元三轮融资,融资总额为9亿美元。

【来源:36k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