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便利消费平台猩便利A1轮融资3.8亿元 红杉领投创投

新浪科技 / 王上 / 2017-11-01 10:53
11月1日上午消息,国内即时便利消费平台猩便利正式宣布获得3.8亿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华兴资本跟投,天使轮投资机构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及个人投资...

猩便利团队猩便利团队

11月1日上午消息,国内即时便利消费平台猩便利正式宣布获得3.8亿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华兴资本跟投,天使轮投资机构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及个人投资者继续跟投。至此,刚刚成立仅四个月的猩便利融资总额已达到近5亿人民币。

猩便利计划用此轮资金加大无人值守便利架点位拓展和智能自助便利店门店开发的投入;同时也会招揽更多新零售及智能软硬件领域的高阶人才;此外,还将在高品质鲜食研发,生鲜供应链能力打造,配送效率提升等方面持续投入,以此确保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更好地连接品质安全供给和更优体验需求。

猩便利在创办之初,就明确将自身定位为“重构用户即时便利消费体验”的高科技零售公司,实施全域立体布局的“便利?蜂窝”战略,全面发力无人值守便利架市场,提出“日补货、周上新、千架千面”的业态标准。

9月初宣布完成天使轮后,猩便利加快步伐:先是快速完成过万触点的全国布局,同时在上海齐开8家线下门店;之后完成了对51零食的收购,拿下了办公室无人值守便利架领域首宗收购案;不久前对外宣布了我厨前COO夏荷率领团队加盟,拓展猩便利的生鲜业务线。

截至9月底,猩便利无人值守便利架已迅速突破1万点位,辐射中国超一线和一二线城市。目前,猩便利的商业版图包括办公室无人值守便利架和智能自助便利店两种业态。猩便利以即时便利的理念,对人-场-货进行打散重构,充分触达消费路径上的白领通勤群体。

猩便利全域布局的另一个重要业态智能自助便利店也已在上海面世,九月8家门店齐开,提出“自助收银无扰购物”的新鲜体验和整合“共享服务休憩空间”的城市驿站设计理念。

在供应链改造上,猩便利一方面合资投建自有鲜食工厂,另一方面打造小宗柔性化分拣配送能力,在终端形成有机的店架协同、触点联动的动态蜂窝效应。

猩便利创始人兼CEO吕广渝称:“猩便利是创始团队基于对消费周期里用户新需求的充分理解,寻找更优解决方案而创办的新物种。我们的初心非常简单,就是致力于为目标用户提供更近更快更好的商品和服务。我们将大力投入在人才、供应链、“便利?蜂窝”等核心能力的沉淀上,把猩便利打造成中国领先的即时便利消费平台。”

此轮领投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计越表示:“吕广渝在大众点评担任COO期间就拥有极佳的战略眼光和超强的领导力。他所带领的团队具备很强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学习能力,令我们印象深刻。这次吕广渝携团队创业,我们很高兴在公司发展的早期阶段一起参与进来,共同探索和开拓新零售业态下的即时便利消费领域。”

在投资方中,光速中国在领投天使轮后,在此轮继续加注。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韩彦表示,新零售的入局门槛很高,也是一个充满无限想象的大平台机会,需要极高的思维格局,它强调的是对产品、服务以及效率的提升,“有人无人”不是核心。这是一件需要厚积薄发的大事情。

韩彦同时表示,非常看好猩便利通过技术的方式,整合优化供应链,以大数据系统作为后端支撑,用‘便利?蜂窝’的打法将更好的商品、更优的服务带给广大消费者。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王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