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签」收购「快签」,电子签名行业进入整合阶段?创投

砍柴网 / 36氪 / 2017-11-02 11:29
今日,中国电子签约云平台“上上签”对外宣布,全面收购 “快签”。自2017年12月31日起,快签将停止电子合同业务的运营,其原用户将全面转移至上上签平台,由上上签继续提...

0

今日,中国电子签约云平台“上上签”对外宣布,全面收购 “快签”。自2017年12月31日起,快签将停止电子合同业务的运营,其原用户将全面转移至上上签平台,由上上签继续提供电子合同及相关业务的服务和保障。

“上上签”成立于2014年,同年8月正式上线,对标美国DocuSign,在2015年上上签完成了两轮融资,分别是经纬中国700万元的Pre-A轮,以及DCM领投、经纬跟投的2930万元A轮。之后又在2016年8月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经纬中国、DCM等跟投。

创始人万敏告诉36氪,截至2017年10月,上上签平台日签约量600万次,年签约量达十亿量级。服务可用性达99.99%的,NPS(净推荐值)在72%。

至于“快签”,36氪也在2016年报道过,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由北大法学、计算机系的校友共同创办。公司成立后获得中关村“雏鹰人才”专项资金支持,2015年12月获得六禾领投的数百万的天使轮融资。发展思路是从教育行业入手,用支付签约切电子签名。并且快签在技术上也有所创新,除了具有国家认证的CA机构授权、国家密码管理局的商用密码产品销售许可证,还运用区块链技术,提高合同存储的安全性。

对于本次收购,万敏透露:“上上签此前跟快签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比较看重快签的团队、技术能力、以及目前积累的客户。也没有调研行业其他选手就选择了快签。”

总结电子签名行业的发展,万敏给出了一个词——“链式反应”:若你的客户、上下游合作伙伴都在用A平台,即使你用B签名平台,也会被拉到A上。通俗理解,就是依靠强势的头部客户带动周边企业上平台,慢慢就会形成马太效应。而电子签名的窗口期已经过了,对新团队抢占市场不是易事。

据悉,上上签的服务场景覆盖互联网金融、传统银行、O2O、B2B、物流、传统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等多个行业,客户包括银联,联想,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美团,找钢网,货车帮,TCL,美的,金蝶等。例如,联想电脑与其分销商经销商的合作协议,都是通过上上签平台签署。支付宝上使用蘑菇租房,电子租房协议也是通过上上签签署。

【来源:36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