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拟斥资1000亿美元收购高通,若成功将是芯片史上最大收购案创投

砍柴网 / 品途商业评论 / 2017-11-07 21:57
据路透社消息,博通正考虑收购高通,出价超过1000亿美元,如果此次交易得以完成,这将是芯片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北京时间11月4日,据路透社消息,博通(Broadcom)正考虑收购高通(Qualcomm),出价超过1000亿美元,如果此次交易得以完成,这将是芯片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据报道,本次交易博通将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共斥资1000以美元收购高通。而高通今日美股开盘55美元,新闻被曝光后,高通股价在今日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达到19%,最终以61.81美元的价格收盘,上涨13%。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盘中涨幅。而博通也顺势上涨5.5%,市场估值1120亿美元。博通与高通都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不过,很多人对这项交易持怀疑态度。原因是博通拟斥资60亿美元收购络设备制造商博科(Brocade)的交易还没有获得批准,而该交易去年11月就宣布了;高通去年10月宣布以39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但现在时间过去一年多了,这一交易也还远未完成。同时,高通还与苹果陷入了一场全球性的法律大战,而后者每年给高通贡献了12%专利授权营收。

高通是一家由工程师创办并运营的公司。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放缓,该公司对各种新市场进行了尝试,从开发采用其骁龙处理器的ARM版本Windows 10笔记本电脑,到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全新中央处理器。高通与苹果的一些争端似乎是它自己造成的,因为该公司取消向苹果返还原来约定的专利授权费的折扣,并停止向后者提供测试软件。长期以来,高通收取的专利授权费费率较高,虽然给其带来了数十亿美元来自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利润,也让它面临全球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压力。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