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杠上特朗普:说什么也不卖CNN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09 17:27
近日,AT&T在收购时代华纳案件上引发反垄断争执,美国司法部要求AT&T要么卖掉CNN以及其他Turner资产,要么剥离DirecTV,以取得与时代华纳交易的批准。

CNN

近日,AT&T在收购时代华纳案件上引发反垄断争执,美国司法部要求AT&T要么卖掉CNN以及其他Turner资产,要么剥离DirecTV,以取得与时代华纳交易的批准。

但是AT&T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Randall Stephenson回应表示,尽管司法部要求出售CNN以批准收购时代华纳,但AT&T无意出售CNN。如果美国司法部正式提出相类似的要求,AT&T与时代华纳几乎肯定会将此事诉诸法庭。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多次批评CNN是“假新闻”,并且早在去年总统竞选时就表示反对AT&T与时代华纳之间的并购交易,称“这样的交易会毁掉民主。”

特朗普在10月22日的一次讲话中又表示:“AT&T将要收购时代华纳和CNN,我的政府不会批准这一交易,因为这会让太多权力集中在太少人手中。”

AT&T于2016年10月宣布将收购时代华纳,该收购涉及的现金和股权交易价值超过850亿美元。此前表示该合并将于2017年底结束,不过现在看来难了。

上周有内部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美国司法部已经计划向AT&T提起诉讼,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一些垄断问题。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司法部在起诉AT&T后可以阻止他们收购时代华纳,当日时代华纳股票下跌约4%。

目前,美国司法部也在和AT&T进行谈判,希望能够达成一致。不过双方的分歧非常大,如果不能有效的消除司法部的顾虑,那么AT&T很有可能遭受司法部的诉讼来阻止这次交易。想要在年底结束该合并,对AT&T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