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安装量恶意推广 UC浏览器遭Google Play下架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16 16:59
UC浏览器不仅在国内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在国外同样拥有很多用户,不过最近UC浏览器却被Google Play下架了。

UC浏览器

UC浏览器不仅在国内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在国外同样拥有很多用户,不过最近UC浏览器却被Google Play下架了。

近日,有用户发现,UC浏览器(UC Browser)从Google Play商店下架,目前用户已经无法通过Google Play搜索到UC浏览器,据悉具体的下架时间是在11月12日。不过,UC浏览器迷你版和UC新闻仍可下载。

目前其下架原因未知,但据外媒AndroidCentral收到的一封来自UC广告代理UC联盟(UC Union)的邮件显示,UC联盟要求宣传UC浏览器活动时,禁止任何及所有误导性/恶意的广告方式来购买新用户。

另外,Twitter上一位自称是UC浏览器员工的用户表示,他们收到邮件称UC浏览器将被下架30天,原因是UC浏览器使用了“误导”和“不健康”的方式来提升安装量。

UC浏览器是阿里巴巴移动业务集团的一部分,在海外尤其是印度市场成绩优秀。UC浏览器在Google Play上个月的下载量超过5亿,全球共计拥有超过4.2亿用户,其中印度和印尼的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根据Stat-Counter在2017年6月底发布的报告,UC浏览器是印度第二大网络浏览器,以48.66%的市场份额仅次于谷歌的Chrome。

目前,谷歌与UC均未就此事发表官方声明。

实际上,这也不是 UC 的浏览器产品第一次碰到这样的问题,2016 年 1 月,UC 浏览器遭苹果 App Store 下架,当时 UC 方面回应称是由于第三方内容可能存在问题,下架是为了配合苹果应用商店需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