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迪士尼抢食?康卡斯特和Verizon也有兴趣收购21世纪福克斯部分资产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1-17 08:54
据英国《金融时报》,康卡斯特(Comcast)和Verizon正分别与21世纪福克斯联系,表示有兴趣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一些资产。而就在一周前,媒体爆出迪士尼就收购资产一事与21世...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康卡斯特(Comcast)和Verizon正分别与21世纪福克斯联系,表示有兴趣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一些资产。而就在一周前,媒体爆出迪士尼就收购资产一事与21世纪福克斯进行了谈判。

知情人士向《金融时报》表示,康卡斯特和Verizon对福克斯的部分娱乐资产(电影公司、电视频道、Sky股权)非常感兴趣。

Comcast拥有媒体集团NBC Universal,而Verizon是全美第二大手机运营商。

消息人士向CNBC表示,今年早些时候,迪士尼接触了21世纪福克斯,希望收购部分资产。而康卡斯特对这些资产同样很有兴趣。该公司希望收购福克斯的国际资产。因为其业务主要集中在美国。

21世纪福克斯在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际市场拥有重要地位。该公司还拥有英国电视台Sky 39%所有权。

华尔街见闻上周提到,知情人士向CNBC表示,21世纪福克斯在举行会议,考虑将旗下大部分资产卖给迪士尼公司,只留下了一家专注于新闻和体育的媒体公司。

近年来,媒体行业发生了很大变化。Facebook、谷歌、亚马逊、Netflix等巨头正在改变人们消费媒体的方式,主宰视频内容的数字化发展。许多人士认为,要在这变化的形势下进行竞争需要庞大的规模。

目前,Netflix等科技公司正在颠覆传统电视业。该公司在全球拥有1.1亿用户。而亚马逊也正在进军媒体领域。两家公司每年都斥资数十亿美元进行原创电视和电影制作。

除了Netflix和亚马逊,苹果公司也在媒体行业试水。本周,该公司表示,其买下了一部电视剧的制作权。该电视剧将由Reese Witherspoon和Jennifer Aniston出演。该公司承诺,将每年斥资至少10亿美元来制作其它的电视节目。

这些公司的服务让不少用户选择不再为有线电视节目而付费。这直接影响到了传统电视行业的业务增长。

一名媒体行业的资深律师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在这个几乎零增长的行业内,大媒体公司通过并购来提升收入是十分合理的。科技公司带来的冲击是巨大的,除非媒体公司目前当机立断,不然它们将面临落后的风险。”

今日,21世纪福克斯股价盘后大涨8.42%。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朱一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