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残障人士也住上民宿,爱彼迎收购了这家初创公司金融

砍柴网 / 爱范儿 / 2017-11-17 16:42
爱彼迎全球扩张的脚步还在继续。为了让身体有残疾的人士也有机会入住短租房,该公司收购了一家专门为残障人士提供出行服务的初创企业 Accomable。

来源:爱范儿       作者:吴羚

爱彼迎全球扩张的脚步还在继续。为了让身体有残疾的人士也有机会入住短租房,该公司收购了一家专门为残障人士提供出行服务的初创企业 Accomable。

Accomable 是英国的一家旅游网站,它的两位创始人Srin Madipalli 和 Martyn Sibley 从小相识,两人均是脊髓性肌萎缩症(也就是霍金所患的那种疾病)患者,他们在两年前创办了这家网站。

Accomable 的模式与爱彼迎相似,房东可以在平台上出租自己的房间或整栋房子,但必须要配备方便残障人士行动的设施,如无台阶通道等。

被爱彼迎收购后,Accomable 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关闭,其在 60 多个国家约 1100 能够接待残障人士的房源将被并入爱彼迎网站,目前后者已在全球拥有超过 400 万套房源。双方都拒绝对外披露成交金额。

(Accomable 的房源会列出是否含有方便残障人士使用的设备)

爱彼迎表示他们将增加一些便于残障人士查找房源的功能,让房东可以注明自己房子更多的细节,例如是否有楼梯或电梯、门道或浴室是否能够容纳轮椅、沐浴设备是否有把手或坐椅等。

据 Accomable 的 CEO Madipalli 透露,他们的网站吸引了不少旅行者的兴趣,但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和人手来完善房源,只有 5%-10% 的预订请求能得到满足。

“我们看到这种需求是每天都有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想要与更大的玩家合作的原因。”Madipalli 解释道。

另一方面,作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创业公司之一,爱彼迎也面临着对残障人士不够友好的短板。今年有一项调查显示爱彼迎房东更有可能将行动不便人士拒之门外,甚至是那些标榜自己房子是“轮椅友好型”的房东也不例外。调查指出,正常用户在爱彼迎上获得房东通过的比例是 75%,而到了脑瘫患者身上,这一数字下降至 43%,脊髓损伤患者租房成功的比例更是只有 25%。

收购 Accomable,无疑将增加爱彼迎对残障人士的吸引力。

Madipalli 就表示自己从未用过爱彼迎,因为上面缺少能使用轮椅的房源。“但我期待着尝试一下。”他说道。

题图来自:Telegraph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