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东芝或将从海外筹集50亿美元,保证不被摘牌金融

砍柴网 / 网易科技报道 / 2017-11-18 16:34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东芝下周一将决定从海外投资者筹集约50亿美元,以让这家日本巨头即使在出售旗下重要业务延迟的情况下确保不被在股市摘牌。

传东芝将从海外筹集50亿美元 以确保公司不被摘牌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东芝下周一将决定从海外投资者筹集约50亿美元,以让这家日本巨头即使在出售旗下重要业务延迟的情况下确保不被在股市摘牌。

由于旗下美国核电业务西屋电气(Westinghouse)因财务丑闻而破产,东芝需要在明年3月份之前筹集7500亿日元(约合67亿美元),以避免其股票在东京证券交易所被摘牌而停止交易。

业务涉及笔记本电脑到核反应堆等的这家公司已经同意以180亿美元出售旗下最有价值的NAND半导体部门,而且为了筹集现金正在计划出售旗下电视业务 并且据称还正在寻求出售旗下个人电脑业务。

不过该消息来源表示,随着不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摘牌的明年3月份截止时间的到来,并且旗下芯片业务对外出售事宜受到来自中国和其它国家的反垄断担心所威胁,东芝董事会下周一将批准一项融资计划,即通过向一个海外投资者集团提供股票方式筹集6000亿日元(约合53亿美元)。

另外,该消息来源对媒体表示,东芝将同意接受预付款项的损失,这样将使其税收冲销足以让该公司的资产两年来首次回到高于债务的水平,从而使得东芝不被股市摘牌。

针对以上消息,东芝拒绝置评。

为了堵塞资产负债表上的巨大漏洞,东芝于今年9月晚些时候同意将旗下的内存片业务部门东芝内存(Toshiba Memory),以180亿美元出售给由基金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为首的财团。

但是来自相关国家政府监管机构的反垄断审查,让其该销售交易在截至明年3月份的本财年末之前完成,遭遇到全球性的威胁。东芝的净财富已经连续第二年处在负值水平,其股票面临股市摘牌危险。

如果不能顺利出售旗下芯片业务部门,东芝截至明年3月末的净财富值将为负7500亿日元。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可能利用来自配股交易所得,马上支付58亿美元的母公司东芝为西屋电气的美国核电项目提供的担保金,这一项目被延期很长时间。

目前的计划是六年内确保能够向两家美国电力公司支付款项。该消息人士表示,现在向这两家美国电力公司全额支付这笔担保金意味着东芝可以计入亏损,这将降低税负,足以确保东芝拥有现金来保持自己留在股市。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天门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