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1分钟续航800公里!万向旗下美国公司新专利能成特斯拉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1-18 19:36
对于特斯拉来说,中国万向集团旗下这家子公司刚刚在电池领域取得的突破,将让其电池技术变成明日黄花。

025853252.jpg

对于特斯拉来说,中国万向集团旗下这家子公司刚刚在电池领域取得的突破,将让其电池技术变成明日黄花。

位于美国加州的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Fisker)近日提交的专利申请文件显示,其固态电池技术将实现2.5倍于传统锂电池的能量密度,续航里程长达500英里(805公里),且充满电仅需1分钟!

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S如果使用充电速度最快的超级充电桩,充满电目前也需要1个小时15分钟,续航为300英里(483公里)。

(上图来自特斯拉官网)

菲斯科于2005年由宝马前设计师Henrik Fisker创办,比特斯拉成立时间晚两年。菲斯科的第一款量产车Karma和特斯拉第一款车Roadster一样,都是豪华电动跑车,定价10万美元左右,走高端路线,目标客户群是美国富人阶层。

2011年Karma正式投产并上市,但第二年其电池供应商A123 Systems便因为电池缺陷而破产倒闭,没有自主技术的菲斯科也被迫走上破产保护之路。

2014年2月,菲斯科被中国万向集团纳于麾下。创业48载的万向集团是中国商界的一棵“常青树”,上月底去世的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曾为中国汽车行业首富,也被尊称为浙商“教父。

菲斯科称,其固态电池预计将于2023年左右实现量产。固态电池也被视为电池技术的未来,其工作原理与传统锂电池相同,二者核心差异在于,在电解质方面,固态锂电池采用固态电解质替代了传统锂电池中的液态电解质。

菲斯科电池系统副总裁Fabio Albano称,他们的技术突破标志着“固态材料和生产技术迎来一个新时代”。他提到,菲斯科正在解决固态电池在商业化运用道路上所遭遇的障碍,包括在低温环境下的性能,如果打造低成本以及大规模生产工艺等。

在专利文件中,菲斯科提到,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他们的固态电池采用了三维电极,这种电极表面积是普通固态电池薄膜电极的25倍,具有较高的电子和离子电导率,从而实现快速充电和低温操作。

(菲斯科专利文件图片)

菲斯科预计,随着材料以及生产工艺的进步,到2020年这种电池的成本有可能降低到传统锂离子电池的三分之一。

目前菲斯科正在打造一款名为Emotion的概念电动车,将于2018年CES展览亮相。菲斯科称,Emotion续航里程为400英里(644公里),其中125英里的续航容量可以在9分钟内充满。

(上图来自菲斯科官网)

而对于特斯拉来说,本月初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三季度消耗了14.2亿美元,比二季度的11.6亿美元还要多,相当于每天烧掉1600万美元!

而烧钱势头并不会停止,特斯拉预计,四季度资本开支将为10亿美元。特斯拉正花费巨资投入其汽车组装厂和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