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拒绝出售CNN 美司法部提告封杀其收购时代华纳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21 16:35
去年,美国电信巨头AT&T宣布,将斥资大约85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媒体巨头时代华纳集团,这将是电信行业史上最大并购之一。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11月20日,美国司法部已经...

5.webp

去年,美国电信巨头AT&T宣布,将斥资大约85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媒体巨头时代华纳集团,这将是电信行业史上最大并购之一。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11月20日,美国司法部已经提起了诉讼,正式以反垄断名义反对这一交易。

美司法部在向华盛顿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中称,AT&T将利用时代华纳的电影强迫付费电视公司“向时代华纳网络每年多付数亿美元的费用”,称此项交易可能会使竞争者和付费电视订户面对涨价。

对此,AT&T的总顾问大卫·麦卡蒂在公司声明中称,美国司法部此举与几十年来的反垄断先例相背离,是“激进的”和“令人费解的”。他说,这种垂直并购惯常都能够获得批准,因为它并没有移除其它市场竞争对手,“我们不认为有什么合法理由使我们被区别对待。”AT&T公司表示,相信法院会驳回政府的要求,按照长期以来的法律先例来允许此次合并。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同意此收购的条件是在并购之前首先剥离掉CNN资产,但是AT&T高管明确表示,从来没有考虑过剥离这一宝贵资产。

美国的一些民主党议员之前表示,司法部对这一收购案的反对,有特朗普本人的因素在其中。不过美国白宫和司法部均否认和特朗普意见有关系。

AT&T和时代华纳官方发表声明称,两家公司正在争取保持所有资产完好,并认为政府没有阻止交易的理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