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腾讯盘中市值超越Facebook 7-11与Softbank合作推出共享单车服务 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21 17:28
11月21日消息,腾讯控股(00700.HK)今日早盘股价上涨超3%,截至9时53分,腾讯市值达到41282.32亿港元,约合5284.71亿美元,超过Facebook市值5183.46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五...

国内新闻

腾讯盘中市值超越Facebook 成全球第5大市值科技公司

54

11月21日消息,腾讯控股(00700.HK)今日早盘股价上涨超3%,截至9时53分,腾讯市值达到41282.32亿港元,约合5284.71亿美元,超过Facebook市值5183.46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五大市值科技公司。

腾讯近日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收入为人民币65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按非通用会计准则(non-IFRS),腾讯第三季度盈利为人民币17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

饿了么百度外卖发布未来物流战略 即时配送成机遇所在

7

11月21日消息,饿了么及百度外卖“未来物流”战略发布会举行,除发布未来物流战略外,两家公司还展示了智能调度系统、智能耳机等一系列及时配送技术的创新成果。更重要的是,本次大会是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合并后首次共同亮相,集团高层也介绍了双方融合的最新进展。

集团CEO张旭豪在会上表示,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和OMO(Online Merge Offline)是独角兽成为“新BAT”的两大机会点,即时配送是其中最大的应用场景之一。他认为,人工智能和OMO的浪潮,将推动即时配送发展成继商家自配送、劳动密集型配送平台后的“3.0形态”,即技术密集型配送平台。

国内首次网上司法拍卖波音747:顺丰3.2亿拍走两架

波音747

11月21日消息,国内首次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司法拍卖的三架波音747飞机,最终成交两架。经过多轮竞价,两架波音747最终由顺丰航空公司摘得,这也意味着其豪掷3.2亿元拍下两架波音747扩充其货机编队。

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是由深圳市泰海投资有限公司和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民营航空货运公司,直接为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的航空快递运输业务服务。这也意味着,这两架波音747货机将加入顺丰机队。

国外新闻

7-11与软银合作在日本推出共享单车服务 挑战摩拜

7-11

11月21日消息,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7-11便利店将与软银集团(Softbank)合作推出共享单车服务。本月内将首先在埼玉市9家7-11门店试行,之后计划在2019年3月底前推广至位于首都圈及地方城市的一千家门店,预计投放单车约5000辆。

据悉,7-11便利店与软银此次合作推出的是软银旗下子公司运营的共享单车服务“HELLO CYCLING”。用户使用Suica等交通卡进行注册后,无需预约即可使用。这种共享单车每15分钟收费60日元(约合人民币3.5元),支付时需使用信用卡。根据地区及自行车种类不同,共享单车的费用也会有所调整。

英伟达第三季度GPU销量环比增长29.53% 增速远超AMD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PC电脑市场的一些消费者逐渐流向智能手机,铁杆游戏玩家成了推动GPU(图形处理器)市场发展的引擎。在今年第三季度,这一点再次得到证明。据行业观察公司Jon Peddie Research称,在今年第三季度,英伟达的GPU销量环比增长了29.53%。而在同期,AMD的GPU销量同比增长了7.63%,英特尔的GPU销量同比增长了5.01%。

“在第三季度,使用高端GPU的游戏电脑再次成为GPU市场上的一个亮点。”Jon Peddie Research公司的报告称,“台式电脑对GPU的需求主要得益于游戏和加密货币。这帮助AMD和英伟达获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

融投资

商帆科技获融资,Ventech China领投

76

11月21日消息,近日,商帆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Ventech China领投,势安资本、创世伙伴资本跟投。创世伙伴资本在今年年初领投Pre-A轮之后继续参与本轮投资。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在现提供的零售智慧CRM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客户拓展速度,加大数据智慧的挖掘力度,并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多种新业务合作模式的探索。

工业机器人供应商珞石机器人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

珞石机器人

11月21日,工业机器人供应商珞石机器人宣布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控银杏领投,上一轮投资方德联资本跟投。

珞石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5月,是国内顶尖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与六轴工业机器人供应商。主打产品为轻量型多关节工业机器人,2016年销售近百台。陆续推出的XB4、XB6和XB7三款六轴工业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打磨、上下料、装配、分拣、质检等多个领域,在3C电子、纺织、食品医药、汽车及科研领域均有成功应用案例。客户包括步步高、法雷奥、京瓷、博世、爱慕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等多所高校与科研机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