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美拍上市后,坐拥6亿用户的快手也将于近期启动IPO创投

砍柴网 / 冯群英 / 2017-11-21 22:40
据《财经》消息,今年3月刚完成3.5亿美元D轮融资的短视频公司快手,近期启动了IPO并准备在香港上市。这或许是美拍上市后,第二个启动IPO的短视频平台。

据《财经》消息,今年3月刚完成3.5亿美元D轮融资的短视频公司快手,近期启动了IPO并准备在香港上市。《财经》记者尚未从港交所网站上查到该公司上市的相关进程,公司应在材料准备期。

这或许是美拍上市后,第二个启动IPO的短视频平台。近一年来,快手曾多次被传上市,但公司方都予以了否认。有分析指出,因快手视频涉及较多低俗内容,加大了监管风险,恐成上市拦路虎。

快手上有80%活跃用户来自三四线城市和农村,过去几年,快手凭借这部分用户红利获得了巨大的增长。据悉,快手已拥有6亿用户,估值30亿美金。快手已获得四轮融资,腾讯和百度为最大买家。

2013年,快手由GIF开始往段视频转型,2013年刚转型时,快手的日活用户曾迅速跌落至1万,直到2014年春节后,快手出现增长趋势,当年7月日活跃用户超过百万,2015年1月,日活跃用户超过千万。如今官方给出的数字是,快手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每日活跃用户达四千万。现在每月有超过6000万人拍摄上传视频,平均每天为平台贡献500万条。

相关爆料称,快手的直播业务每月创收2-3亿,已实现盈亏平衡,快手的日活跃用户一度超过8000万,继赞助了《吐槽大会》、《奔跑吧》等综艺后,快手还在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商业写字楼,高端小区投放了不少线下形象广告。

快手CEO宿华过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快手的商业化主要通过息流广告、电商、游戏、直播、增值服务等手段实现商业变现。

目前市面上较为热门的短视频社交平台还有秒拍、小咖秀等,这两款产品背后的靠山是新浪微博,甚至两款产品走红的方式也延循了新浪微博最初的推广模式,借助明星大V的力量迅速占领城市青年的心智。此外,美图秀秀、今日头条也都将短视频社交纳入到其重要布局中去。

头部公司融资火热,巨头又纷纷入局,这个市场目前看来已经相对拥挤。秒拍、快手和西瓜视频占据了整个市场的主导地位。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