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厕所”上线了,而且个很严肃的全国项目创投

砍柴网 / IT时代网 / 2017-11-21 22:49
“全国公厕云平台”由住建部研发,用户可随时寻找附近环卫部门管理的公厕和社会开发公厕。项目虽一板正经,网友评论可谓非常不给面子。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当天,“全国公厕云平台”上线试运行,汇总了全国近33万条公厕信息,初步实现快速寻厕功能。

据了解,该平台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研发,群众可随时随地寻找就近环卫部门管理的公厕和社会开发公厕。

大家可以下载相关APP或关注“智慧环卫管理平台”使用该功能,而且能够通过是否有厕纸、是否收费、是否妇婴专用等条件进行筛选。

同时,大家也可以通过“共享厕所”按钮,发布附近的公共厕所位置。

官方表示,随着系统不断完善,平台还将实现评价、投诉和反馈功能,群众如厕后可评价共享公厕信息、提出建议或投诉。

对于此事,网友有的拍手叫好,称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有的却唏嘘不已,认为开发这个APP实在是大材小用了;还有的则表示,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共享厕所什么的好像早就有了——

草泥煤:这个地图上一直有的啊

网络舆论监督部:早几年就有人提过了,那时候我还给他们贡献了一个防止刷单拉假屎的建议

我都尴尬了:厕所?我只去麦当劳!那里有一股高尚的味道

Pm5.2:都是用不了的 按地图指引去了就绝望了 直接拉裤子里了

慕容飞马:看来离公厕在A股上市不远了

wonderjun09:虽是小事却利国利民!

事实上,为了解决“上厕所难”的问题,不少科技公司很早就开始研发此类的APP了,比如“滴滴拉屎”、“滴滴尿尿”等已经火了好久。

据“砖业人士”称,“拉撒市场”具有很大的前景,而该领域的巨头——“滴滴拉屎”APP更是估值100亿美金!(并没有任何依据的“官方数据”)

但有消息称,“滴滴拉屎”APP上线后,跑单率和未完成订单数一直居高不下。究其原因,并不是因为用户不守信用,而是人类排泄系统的不确定性所决定的。

有人统计了所有“滴滴拉屎”用户取消订单的原因,其中前两名分别是:“卧槽半路没憋住"和"走到门口又不想拉了"。

而此次的“共享厕所”只是一个便民的信息公开平台,不知道会对商业气息浓重的“滴滴拉屎”带来多大冲击……

来源|微信公众号:IT时代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