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edith重启收购《时代周刊》 传统媒体公司开始走向合并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27 17:40
众所周知,纸媒已经是逐步下滑的夕阳产业,但是一些知名的纸媒品牌仍然有着不错的收购价值。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传媒公司Meredith周日宣布,将斥资18.4亿美元收购美国《时...

1

众所周知,纸媒已经是逐步下滑的夕阳产业,但是一些知名的纸媒品牌仍然有着不错的收购价值。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传媒公司Meredith周日宣布,将斥资18.4亿美元收购美国《时代周刊》的母公司时代公司。

据消息人士指出,Meredith是在亿万富豪Koch兄弟支持下进行收购,因为后者将为交易提供6亿元。《纽约时报》分析称,科赫兄弟或借助收购媒体来宣扬自己的政治观念。

其实,这是Meredith第二次收购时代公司。该集团在2013年曾公布收购时代公司,但最终不成功。

Meredith旗下拥有《Better Homes & Gardens》和《Allrecipes》等杂志,时代公司则拥有《财富》、《人物》和《时代》周刊等多个经典出版物。有分析师认为,两者合并之后,Meredith 的出版业务资产将得到极大的扩充,此举有利于 Meredith 将出版业务与广播媒体业务拆分为独立公司。

杂志行业和整个媒体行业一样也在面临深刻变革,印刷品广告收入持续下滑,出版商和科技巨头在网上广告领域竞争激烈。Meredith预计,联手时代公司将扩大自己在网络领域的规模,和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Google)还有Facebook Inc. (FB)展开竞争,根据eMarketer的数据,后两者在今年美国数字广告支出中的占比预计将超过63%。

看来,传统媒体公司们只有通过合并的方式,才能扩大用户群体,吸引更多广告商的注意。

Meredith表示,双方的交易将于2018年的头三个月内完成。预计交易完成后,Meredith的用户群体将会扩大到2亿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