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美元融资恐无法完成 法拉第未来该何去何从? 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28 16:57
据外媒报道,曾经号称要超越特斯拉的贾跃亭面临着一个新障碍,据知情人士透露,他的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可能无法完成5亿美元的最新一轮融资。知情人士称,如果法拉第无法...

2

据外媒报道,曾经号称要超越特斯拉的贾跃亭面临着一个新障碍,据知情人士透露,他的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可能无法完成5亿美元的最新一轮融资。

知情人士称,如果法拉第无法在12月之前完成A轮融资,就需要立即兑付逾4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和12%的利率。法拉第还需要处理大约1亿美元的未付票据。几个月来,法拉第一直寻求通过融资偿还中国投资者的债务,但是未能成功。

今年,贾跃亭放弃了乐视控制权,后者经常被称作“中国的Netflix”。贾跃亭将注意力集中到Faraday Future上面,该公司的目标是将中国现金与西方技术相结合,挑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汽车公司。

知情人士称,法拉第的融资困境在一定程度上源于该公司无法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把资金从中国转移出来。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承认我们正处于A轮融资的过程中,除此之外无可奉告。”

两年前,Faraday推出一款1000马力、类似拉斯维加斯CES展会上亮相的蝙蝠车(Batmobile)的原型车,举世震惊。不过好景不长,这家生产厂停产了。还是因为资金短缺,加上产品细分太多,公司无法运转起来。

现在,Faraday Future需要更多资金才能生产真正的汽车,而不仅仅是研制原型车。当时有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正在寻求融资10亿美元。

Faraday Future不仅缺钱,也缺人。Faraday Future本月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份声明称,公司已经终止了克劳斯以及前首席技术官乌尔里希-克兰兹(Ulrich Kranz)的合约。两人都出身于宝马公司,他们对媒体表示自己已于10月份辞职。两人没有透露解约条款及潜在法律诉讼问题。

新加入的高管相继离去,融资困难,贾跃亭能否撑过困难期?法拉第未来首款量产车 FF 91能否上市?一切都是未解之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