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公司要给员工分红,平均每人33万元!创投

砍柴网 / TechWeb / 2017-11-28 20:18
说到分红,不免让人想到腾讯,今年7月,继腾讯18周年庆给每位腾讯员工发300股腾讯股票之后,腾讯控股发布公告,发行1787万新股奖励10800名员工。

近日,根据台湾媒体经济日报》援引市场传闻报道,鸿海集团(内地业务普遍使用“富士康科技集团”品牌)已经向台湾证交所提出申请,将依据个别员工绩效考核等为参考指标,给员工颁发105亿元新台币的分红。

报道称,这是鸿海10年来首次不配股票,全数用现金作为员工分红。主要是为避免股本持续膨胀、符合国际潮流,以及不再以股票分红绑定员工。

105亿元新台币相当于23亿元人民币,如果按照鸿海集团约7000名员工来算的话,也就是说每个员工可以拿到150万元新台币的分红,折合人民币约33万元。台媒还称,鸿海此次分红总金额是历来员工现金分红最高的一次。而去年,鸿海是以股票红包的形式发放给员工。

也有网友调侃:“现在去上班还来得及吗?

根据凯基证券郭明錤的说法,苹果已经加紧iPhone X的产能提升,主要生产瓶颈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富士康每天能够完成44万到55万部iPhone X的生产,而一两个月之前这个数字仅有5到10万,产能提升了三倍有余。而鸿海四季度的业绩也有望大幅度改善。

说到分红,不免让人想到腾讯,今年7月,继腾讯18周年庆给每位腾讯员工发300股腾讯股票之后,腾讯控股发布公告,发行1787万新股奖励10800名员工。

腾讯18周年纪念日当天,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宣布,为感谢员工过往努力付出:将向员工授予每人300股腾讯股票,作为公司成立18周年的特别纪念,按照当时股价计算约合人民币5.3万。腾讯称,预计本次授予股票总价值约达17亿港元(约15亿人民币)。

此外,腾讯还为在职员工、离职员工、外包人员和公司服务人员准备了总额约3000万元的现金红包,单个红包金额在188-1888元之间不等。

除了腾讯,还有此前多次被媒体报道的格力董明珠给格力电器全体员工每月加薪1000元的事儿。不得不让人感叹,每年都要被别人家公司“伤害”一次。

来源|

TechWe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