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Bixby 的AI服务能力 三星再次收购一家AI企业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29 16:46
继谷歌、苹果、微软之后,三星也入局AI(人工智能)智能语音交互。作为后来者,三星超越的最快途径就是通过“买买买”。 去年年末,三星2亿美元买下Siri创始人研发的全新智能...

2

继谷歌、苹果、微软之后,三星也入局AI(人工智能)智能语音交互。作为后来者,三星超越的最快途径就是通过“买买买”。

去年年末,三星2亿美元买下Siri创始人研发的全新智能助手Viv,现在又要出资收购了一家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名为Fluenty,同样来自韩国。目前,两家公司均未披露该交易的明细信息。

Fluenty始创于2015年,其主要研发一款名为Fluenty.ai的人工智能平台,允许任何人创建定制化的聊天机器人。此外,移动聊天应用——Fluenty可提供推荐式服务(recommendation service),可基于机器学习技术提供文本回复(text reply),可在Google Play Store获得该应用。

目前,Fluenty的客户有KakaoTalk、Telegram、Facebook Messenger和Line等等知名的社交聊天应用。

2016年,Fluenty入选三星电子企业孵化项目,并获得三星的91.8万美元的资金帮助。

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目前Bixby对用户的语音理解能力并不能令人满意,所以三星的移动通讯部门想通过收购Fluenty来提升自家Bixby的可用度,他们对Fluenty能够根据语音快速而准确的回复能力非常感兴趣。 

而此次收购发生以后,Fluenty宣布停止在应用商店发布APP,并将于12月31日停止所有服务。换句说,在那以后,用户们只能期待未来上线的Bixby2.0融合了Fluenty的新功能。

此前便有消息显示Bixby的部署并不局限于智能手机,未来三星所有的消费电子产品都有可能搭载该功能。而除了智能手机端,Fluenty的准星也已经指向了智能手表、汽车VR头戴设备等终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