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要推 2500 元的“YouTube手机”,你会买吗?创投

砍柴网 / 靖宇 / 2017-11-29 23:49
这款手机被称为“YouTube Edition”,暗示其视频属性。在 Home 页面旋转手机,就能直接进入用户可能想要看的 YouTube 视频页面,手机也会加入专门的物理按键。

iPhone 代表的智能手机出现之前,功能机时代的手机可以说是什么形态都有。2007 年之后,无论是 iPhone 还是 Android 手机,差别越来越小。在智能机出现 10 年之后,手机有望迎来一波新的变体。近日,有外国网友在媒体曝光,发现谷歌关于「YouTube 版」手机的调研问卷,暗示谷歌可能推出专门针对视频消费和创作优化的 YouTube 手机。

根据调研问卷,这款 Android 手机被称为「YouTube Edition」,暗示其视频属性。既然被称作 YouTube 手机,显然会有很多和这个全世界最大视频网站相关的功能。其中一个功能叫「YouTwist」,指的是在 Home 页面旋转手机的话,能够直接进入到用户可能想要看的 YouTube 视频页面。同时,手机在硬件方面还会加入专门物理按键,让用户能一键进入 YouTube 并开始录制影像,自然,这个功能被叫做「YouCapture」。

其他的,例如「Creator Connect」是 YouTube 视频播主的社交功能;即便在锁屏界面下,用户依然可以点击相关图标,欣赏订阅的视频直播。总而言之,YouTube 手机就是一切为了看视频和录制直播视频更方便而存在的。

在配置方面,YouTube 手机其实并不出彩,6.01 英寸 18:9 的 LCD 屏幕、分辨率为 2160X1080、2.2GHz 处理器、4GB 运存、3700 毫安时的电池、1200 万+500 万后置双摄和 800 万前置摄像头。根据问卷,YouTube 手机的定价在 360 美元到 400 美元(约合人民币 2500 元),属于中端 Android 机型。既然是 YouTube 版手机,用户可能获得每月额外 10GB 的免费流量。

问卷中还显示,Google 可能不会自己来制作这款 YouTube 手机,而是会和 LG 或者三星等合作方来共同推出。这里面有个疑问,就是LG 和三星是否会愿意上船,因为没人能确定 YouTube 用户是否需要一个专门的「Youtube 手机」。

在造「功能型智能机」的路上,已经有亚马逊和 Facebook 的前车之鉴,Amazon Fire Phone 和 Facebook 曾经推的合作款低端手机口碑和销量都比较悲惨,两个网站的用户也是数亿规模,不逊于现在的 YouTube。

另一方面,极客公园也对这个 YouTube 手机十分感兴趣,想看看真机做出来会是什么样子?毕竟,现在的智能机市场实在是有些无聊,所有的机器都大同小异。真有一两个异类跳出来,惊艳或者惊吓一下用户,也是很有意思的事。

当然,YouTube 手机只是我们根据网友爆料的调研问卷进行的合理推测,也许 Google 确实有推出 YouTube 手机的计划,也有可能计划早已搁浅。一切还是要以谷歌官方信息为准。

来源|极客公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