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爱回收:上市计划正在进行创投

砍柴网 / 安凌飞 / 2017-11-30 21:36
王登庭告诉记者,今年爱回收连续几个月实现税后盈利,这对于创业公司来讲是很重要的分水岭。

“(上市)是我们的一个追求,现在还在推进。”11月23日,爱回收运营副总裁王登庭在爱回收后端运营中心成立6周年的媒体采访时对记者称,目前公司的CFO在跟进上市事宜,各种条件包括企业业绩增长、净利以及各项公司治理的合规水平都要符合规定。

王登庭告诉记者,今年爱回收连续几个月实现税后盈利,这对于创业公司来讲是很重要的分水岭。

事实上,去年12月,爱回收宣布完成4亿D轮融资,当天,爱回收联合创始人孙文俊称,本轮融资后,公司将把国内上市纳入规划和日程,继续在扎实运营和持续创新之间保持好平衡,在盈利和规模之间保持好平衡。爱回收创始人陈雪峰当时告诉记者,相比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爱回收的商业模式和业务特点,更加符合国内资本市场的要求和预期,其交易规模大,盈利能力强,互联网+环保的模式更是符合国家利益。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爱回收网是国内最大的C2B(消费者到商家)回收及环保处理平台,专注于手机、笔记本、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回收。目前,爱回收全渠道电子产品回收总量已突破3000万,以2017年为例,爱回收全年回收量预计将超过1000万台,较2016年实现翻倍增长。累计爱回收6年回收总量已超过3000万台。

王登庭告诉记者,明年整体战略主要是几个方面:第一会继续加大线下门店战略,解决最后一公里又快又安全的问题;第二,爱回收会加强在海外市场的布局。今年6月份,爱回收已经在香港开始布局,在印度也和当地最大的回收企业进行合作;第三,爱回收会继续加大在线下爱机汇的投资,也就是让联通、移动、苹果、夫妻老婆店等数百万家的零售体系成为。回收渠道,以旧换新成为新机销售的模式。

2017年,爱回收在用户隐私安全方面再次发力,与全球领先的数据安全公司Blancco达成深度合作。王登庭称,明年的战略会继续推进隐私安全。目前在二手行业,消费者最关注的三个方面分别是,第一个如何保证手机的信息安全,特别是中高端机型使用者;第二个如何能最快速的交易;第三个如何能保证比较公正合理的价格去交易。

据赛诺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截至 2017 年 9 月, 中国手机用户总数已达 13.9 亿,每年产生的闲置旧手机数量高达数亿部。但国内所有正规渠道回收处理的废旧手机只占年淘汰量的2%左右。赛诺调查,在对旧手机回收持保留意见的用户中,有71%的用户是因为旧手机的信息安全无法保证。由此可见,保证用户的隐私安全已经成为正规回收企业必须解决的问题。

爱回收运营总监郭佳介绍,目前爱回收日处理量可达3万台以上,并在48小时内完成周转。预计到2018年,爱回收将在全国五个运营中心推动智能回收检测。届时,后端运营效率将再次得到大幅度提升。截至目前,爱回收已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五大运营中心,覆盖华北、华东、华中、华西、华南五大区域。

来源|经济观察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