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联通欲组建全新子公司 成混改后改革先头兵金融

砍柴网 / C114中国通信网 / 2017-12-01 14:46
作为央企混改工作的标杆,中国联通近段时间以来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业内外关注。

近日,有业内人士爆料,称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即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子公司,以增强自身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联通旗下这家独立全资子公司将以何种角色出现在大众面前?值得关注。

  据了解,作为央企混改工作的标杆,中国联通近段时间以来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业内外关注。这家全新子公司随着中国联通混改启动而成立,是集团混改后成立的首批改制子公司之一,无疑意义重大。分析指出,这会是联通混改的“先头兵”。

  消息人士则透露,新公司是联通内部选定的体制改革试点,还被认为是央企经营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对此,业内认为,联通是否能够从体制束缚中解放出来、混改是否真的能立竿见影地激发央企活力,未来这家子公司的表现的确很能说明问题。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当前混改给联通带来的影响更多体现在股权结构层面,对整体业务的影响还要很久才能显现,混改后立即成立一家新公司,联通究竟意欲何为?

  此前曾有媒体披露,联通混改募集资金将有部分被用于“创新业务建设项目”,并表示,通过实施该项目,中国联通将立足核心能力打造,以更加开放的合作战略,聚合产业链资源,整合各方优势,突出差异化发展策略,实现创新业务收入增长率行业领先,并使之成为公司未来收入主要增长点。

  因此,业内人士猜测,新公司应该是“创新业务建设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并且,考虑到混改给联通带来的不仅是资金的流入,还有BATJ们这类拥有互联网资源的强力合作伙伴,子公司成立与发展的背后应该都少不了“群策群力”。

  有分析直接指出,从联通混改的入局者来看,这次子公司成立BATJ或都有参与。联通集团的神秘子公司互联网基因强大,但子公司业务方向如何确定、联通将如何协调各方关系、业务上又如何形成协同效应至今还不得而知。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尽管新公司的具体创新方向至今仍是个谜,但可以确定的是,BATJ们或贡献内容、或贡献流量、或贡献渠道,因此这家充当“先头兵”的子公司还是非常值得行业期待的。

 来源:和讯网             作者:C114中国通信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