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否认明年 IPO 雷军称现阶段重点仍在于创新金融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12-04 10:33
针对近日外媒报道的小米最早于明年下半年 IPO 的消息,新浪科技现场询问雷军,并未得到答复。但小米方面予以否认,称外媒报道存在偏差。

雷军现场图

新浪科技讯 12 月 2 日晚间消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 2017 年 12 月 3 日— 5 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以 " 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为主题。本次大会吸引了国内外各互联网公司领袖前来参与,其中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已抵达乌镇,入住酒店。

针对近日外媒报道的小米最早于明年下半年 IPO 的消息,新浪科技现场询问雷军,并未得到答复。但小米方面予以否认,称外媒报道存在偏差。

今日凌晨据国外媒体 The information 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小米正就最早于明年下半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与银行展开洽谈。香港是最有可能的上市地点,但不排除在纽约上市,也不能确保公司将推进 IPO。

在 2014 年末的最后一轮融资中,小米估值约为 460 亿美元,这使它成为当时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私有科技公司,甚至超过了优步。从那以后,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创业公司一直在努力维持其发展势头。

有媒体援引业内人士分析称,明年小米上市后的估值可能达到 690 亿美元。

上个月 12 日,在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一次活动上,小米创始人雷军则表示,自己做企业时间比较久,不追求短期的估值。" 我觉得我们会到业务比较舒服的时候再 IPO。" 在雷军看来,小米现阶段的重点仍在于创新。

果然,今日下午,小米方面对此消息进行了否认:称小米未上市之前的公司估值,会暂以上次融资时估值为准;若无新融资,则不变动。" 公司业绩好的时候,估值很高。然后业绩下滑,估值就下滑。最扯的是现在业绩好,估值又重新走高,具体数都拟了出来。"

2014 年 12 月,雷军宣布小米完成 11 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公司估值 450 亿美元。

实际上,这并不是小米第一次被传 IPO。在经历 2015 年和 2016 年的业绩低迷之后,小米在 2017 年重新崛起是 IPO 传言再度传出的重要原因。根据雷军此前公布的消息,小米目前已经实现了年初制定的 7000 万台的出货量和 1000 亿营收的目标。

对于 IPO 传言,雷军也多次否认。2016 年 3 月,雷军在接受采访时对于 IPO 仍旧给出了五年内不上市的表态," 我说小米不 IPO 也不合适,但小米不会为了上市而上市。"

他还透露,小米在经历了 2014 年的那轮融资之后,并没有做过新一轮融资。目前小米账上有超过 100 亿的现金量,足以把小米做好,目前没有资金压力。

而在 2016 年的另一个活动上,雷军甚至暗示小米 2025 年之前不会上市。" 我们在创办的时候就说 5 年不上市,结果到今天大家问我还是说 5 年不上市。今天我告诉大家这个谜底。其实小米这个模式,在我创办第一天我就知道需要 15 年时间。"

来源:ZAKER           作者:新浪科技  张俊 辛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