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中国电科战略合作 共建人工智能平台金融

砍柴网 / 中国证券网 / 2017-12-04 10:39
腾讯3日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在中电海康乌镇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进一步全面落实国家数字经济、互联网+行动计划、网络强国等战略部署...

腾讯3日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在中电海康乌镇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进一步全面落实国家数字经济互联网+行动计划、网络强国等战略部署,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互联网产业与交通行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腾讯公司与中国电科此次战略合作,凭借双方在大数据领域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将拓展大数据、云计算的行业落地范围,如在贵阳大数据、司法大数据、政府大数据、金融大数据、城市大数据、交通大数据、安全大数据等相关领域进行合作。

  中国电科在各行业的资源优势显著,通过和腾讯公司在科技领域的技术优势展开相关合作,将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创新平台。

  在新型智慧城市方面,包括深圳、福州、嘉兴、通州副中心和雄安新区的建设中,中国电科与腾讯公司将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双方的合作内容。

  双方还将推进实施一系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程的落地,并针对重点如交通、医疗、公安、教育等民生领域进行拓展。通过结合腾讯公司的电子政务能力、人工智能应用、微信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等能力,实现双方信息技术平台有机对接。

  一个细节是,此次签约受到双方高层高度重视。中国电科总经理刘烈宏、副总经理胡爱民、总工程师吴曼青,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还一同参观了中电海康乌镇街公司黑科技体验馆,这里集中展示了12家企业的22项最新科技成果令人印象深刻。签约后,双方还实地观看了AGV自动泊车系统的演示,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合作意愿。

来源:和讯网           作者:中国证券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