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变了,没了乔布斯,库克让苹果超了微软2000亿美元创投

砍柴网 / 尹天琦 / 2017-12-04 22:05
腾讯顺利挺进前五,阿里挺至第七名。目前全球市值排名最高的十大公司前七家已经被科技巨头瓜分。以AI为核心技术导向,可以预见他们将会为人类带来更便捷的生活。

今年科技巨头股表现强势,股价涨势迅猛,目前全球市值排名最高的十大公司前七家已被科技巨头瓜分:腾讯顺利挺进前五,阿里位列第七名。30年河西,30年河东,遥想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这些公司大多名不见经传,除了微软18年股价都没怎么涨。

转眼18年过去,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未来世界的走向将会如何?品途商业评论(微信ID:pintu360)盘点了世界七大科技巨头2017年的主要动作,一窥这些大公司将会给世界带来哪些改变?

第一名:苹果(市值8823.32亿美元)

2017年4月,彭博社公布的市值排名中苹果的市值还是7556亿美元,转眼5月份,苹果就成为了首个总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如今,苹果市值已逼近9000亿美金。

虽然,苹果在中国销量遭遇严重下滑,但是其早就把布局开拓到了手机之外,依然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大数据、AR、AI都是苹果2017年最为注重的领域,从不断收购这三个领域的创业公司就可以得出结论。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无人驾驶领域苹果也在默默发力。那么,它会不会成为全球首个突破1万亿美金市值的公司呢?

第二名:谷歌(市值:7123.07亿美元)

近期谷歌也刷新了上市以来的最高值,突破7200亿美元。谷歌的核心业务营收和利润来源依然是搜索业务,但是除此之外,谷歌还有6款产品至少拥有10亿的用户。

谷歌2017年在自动驾驶、医疗和大数据都有新的技术突破。为了践行AI frist的公司目标,谷歌还专门成立了AI投资公司。谷歌的人工智能技术实在太多了,本文仅仅盘点了一部分,这些新的技术突破未来真的可以改变我们生活。

第三名:微软(市值:6493.37亿美元)

微软的市值曾在1999年末就已达到6190亿美元,但是如今的市值却没什么进步。这其中很大一个原因是这个PC时代的霸主眼睁睁的错过了移动互联网,从而成就了谷歌、Facebook等互联网企业的崛起。

目前这位老霸主在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领域表现其实也有点差强人意。但微软在2017年的主要动向还是可以看出其十分重视语音这一领域。

第四名:亚马逊(市值:5670.43亿美元)

诞生了20多年的亚马逊从来没有停滞不前,而是长期保持高增长的态势。和谷歌一样,近期亚马逊也刷新了上市以来的最高值。亚马逊股价屡创新高,其创始人贝索斯的身价也随之暴涨,并有望成为首位冲击比尔·盖茨世界首富地位的科技富豪。

2017年亚马逊发力的科技项目多数围绕着新零售——智能客服语音、智能礼宾服务甚至私人搭配师,帮助用户做更精准的决策。

第五名:腾讯(市值:5265.12亿美元)

今年4月份,腾讯以2790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上市公司市值排名前十的中国企业。仅仅过了7个月,腾讯市值翻了将近一倍,排名也从第十名上升到了第五名。腾讯2017年主要立足于社交和内容,并发力金融、医疗、汽车等全新领域。

第六名:Facebook(市值:5148.49亿美元)

2012年5月12日,扎克伯格在加州总部敲响了Facebook上市的钟声。2012年IPO时,Facebook的发行价为38美元,而最近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收盘时,Facebook股价为153.61美元,五年的时间整整翻了4倍。

2017年Facebook全力押注AR和VR。他们笃定AR和VR是社交的未来,此外还把技术应用于社交中的人道主义救助。

第七名:阿里巴巴(市值:4524.97亿美元)

腾讯之后,阿里巴巴的市值也位列第七了。2014年9月,阿里巴巴IPO的股价为每股68美元,而今天已经涨到了每股124.13美元。阿里股价在2015年虽然遭受过重创,连续下跌10个月,但最近一年股价整体呈上升态势。

7家公司的核心业务不尽相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趋势就是,以AI为核心技术导向,结合各自核心业务特点研发新的产品和服务。可以预见,他们布局的重要领域包括AR\VR、无人车、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物流等将会给人类带来更便捷的生活。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