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在京挂牌上路创投

砍柴网 / 柴佳音 / 2017-12-04 22:25
12月3日下午消息,今天上午,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驾驶首辆京牌小鹏汽车上路,并在国家会议中心附近街头使用自动泊车。

12月3日下午消息,今天上午,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驾驶首辆京牌小鹏汽车上路,并在国家会议中心附近街头使用自动泊车。

据悉,何小鹏是小鹏汽车1.0极客版量产车首位车主。此前,小鹏汽车曾透露1.0极客版将小规模量产,不会在市场上销售,先逐次交付给公司内部和友好用户,经过迭代优化后,计划在2018年推出面向大众销售的2.0版。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以“三电一屏”(电机、电池、电控和中控屏幕)开发为切入点进行互联网汽车核心系统研发,于2015年初开始进入造型及整车研发阶段。2016年9月,小鹏汽车发布Beta版样车,2017年2月首台试制车辆下线。2017年5月,小鹏汽车百亿级整车生产基地落户广东肇庆。2017年6月,小鹏汽车获得由神州优车公司发起成立的优车产业基金领投的22亿元A轮融资。今年7月,通过与海马汽车的合作,使得小鹏汽车成为国内首家产品取得国家工信部产品公告的互联网汽车企业,并于10月实现量产下线。

海马汽车总经理孙忠春表示,在当下互联网浪潮下,传统车企与互联网汽车的合作,已成为一种新趋势。他认为,此次下线仪式,标志着互联网造车从概念正式走向量产。双方通过深度战略合作,小鹏汽车负责研发、供应链体系、销售及售后服务,海马汽车将负责精益制造及品质提升。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