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帮助共享单车走出押金模式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06 08:46
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投资共享单车看中的是方便和低碳,芝麻信用将帮助行业走出押金模式。不评价其它单车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希望大家一起为用户谋福利。

蚂蚁金服正将目光聚焦于共享单车行业。近日,蚂蚁金服不仅重金投资了共享单车企业——哈罗单车,还表示要帮助这个行业走出押金模式。

12月4日,哈罗单车宣布完成3.5亿美元的D1轮融资,蚂蚁金服是投资方之一。对于此次投资,蚂蚁金服CEO井贤栋昨日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蚂蚁金服投资共享单车是看中这个领域对老百姓的方便,对减少碳排放的意义,这是从支付宝诞生一直以来我们秉持的理念,也是蚂蚁森林这样的产品诞生的初衷。

昨日,风口浪尖上的小蓝单车、摩拜单车、ofo小黄车、永安行、哈罗单车等共享单车企业同时接受了中消协约谈,中消协建议共享单车企业今后采取免收押金方式,避免押金难退问题不断发生。中消协副秘书长董祝礼表示,下半年以来,悟空、町町、酷骑、小蓝、小鸣等共享单车企业陆续出现经营困境,交押金容易退押金难等情况愈演愈烈。有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关于酷骑单车全国消费者的相关投诉就已超过21万起。

对于共享单车行业的押金问题,井贤栋向新浪科技表示:

最近,共享单车因为押金问题遭遇了很多质疑,我们也关注到今天中消协建议单车企业推广免押金的表态,我觉得我们应该做的是帮助这个行业走出押金模式,从根本上化解消费者担心,让单车企业走向更健康发展的未来。迄今为止,芝麻信用为超过4000万用户提供免押骑行服务,累计免除了超过60亿元的押金。

此外,井贤栋还指出,“我们不评价其他共享单车投资者的投资理念,但我们希望大家与我们一起为用户谋福利,为环境造福祉,这是更值得花时间去思考去探索的事情。”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少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