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阿里巴巴无意征服世界金融

砍柴网 / 新浪财经 / 2017-12-06 14:20
阿里巴巴规模庞大,并不断向西方世界进军,在面对“阿里巴巴征服世界”的疑问时,马云明确表示,不是征服,而是服务于中国和世界,“我们无意去征服”。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出席 " 广州 2017 · 财富全球论坛 " 并进行了专场对话。在谈到特朗普时,马云表示,特朗普愿意倾听不同的声音,对贸易和全球化独特的看法。

阿里巴巴规模庞大,并不断向西方世界进军,在面对 " 阿里巴巴征服世界 " 的疑问时,马云明确表示,不是征服,而是服务于中国和世界," 我们无意去征服 "。

在谈到阿里巴巴和亚马逊的差异时,马云表示,亚马逊是一家电商公司,但阿里巴巴是赋能公司。马云同样用 " 赋能 " 的理由回应了现场观众对阿里巴巴 " 垄断 " 的质疑。

" 赋能其他企业做电商,但我们不是电商公司 "。马云称,阿里巴巴不一定会成为很大的公司,但会帮助赋能的公司壮大," 我们是基础设施的打造者,打造电商业的基础设施 "。

此外,马云还表示," 不要觉得那么容易就垄断了,我每天都睡不好,每天晚上都在担忧我的公司跑的不够快,会被别人所淘汰,会在竞争当中掉队 "。

马云还坦承,阿里巴巴必须时刻保持忧患意识," 即便阿里巴巴是一个大公司,也必须像一个小公司那样保持时刻的忧患,要像小公司那样去运营,因为有的时候太大的公司意味着缺失活力,没有足够的创新能力 "。

在主持人问道如何看待腾讯时,马云表示,腾讯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在不到 20 年的时间内,能够靠创新发展,腾讯的技术也与众不同," 令人敬佩,我会和他们竞争,但我们不恨他们,而是要尊重竞争对手 "。

现场有观众问道,认为什么类型的企业会超越阿里巴巴,对此,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刚满 18 岁,并且想成为百年企业," 我们希望跨越这个世纪进入到下个世纪,我们还是小孩,这个世界太有趣了,我们还舍不得 "。此外,他还透露看好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并认为应该利用这些技术为公司赋能。

在谈到外资在华投资时,马云强调,中国需要外国的投资,但也希望外国企业在进入中国的时候将人才带进来," 很多互联网企业都有点急功近利,他们希望今天投资明天就能获得回报,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请各位外国的同行要有耐心 "。

马云在最后还谈到了自己的小目标:我是杭州人,生在一个非常贫穷的家庭,没有人知道我会有今天的成绩。我是一个运气很好的人,财富这个词在英语里面又是财富、又是运气,我是有财富的人、也是有运气的人,有人喜欢我、有人不喜欢我,这很正常,但要不忘使命,要不断的去给年轻人、给小企业、给女性用技术来赋能。我希望阿里巴巴将成为的一个为女性、为下一代赋能的企业,我不希望在工作的时候劳累而死,我希望最后的时光在沙滩上、享受生活、我要结交朋友、享受家庭,要在世界各地旅游,会通过我的知识和技术让更多的人获得更大的能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来源:新浪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