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增持成为汇丰股份 成第二大股东金融

砍柴网 / FT中文网 / 2017-12-07 09:39
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购入1000万汇丰股票,平安持股升至5.01%,低于贝莱德的近6.8%,高于摩根大通的逾4.8%。

中国平安保险(Ping An)把所持汇丰(HSBC)的股份提高至5%以上,成为欧洲最大银行的第二大股东,触发向监管机构披露的要求。

根据提交至香港交易所(HKEx)的一份监管申报文件,平安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周二购入1000万汇丰股票,把平安集团在汇丰所持股份从4.96%提高至5.01%。

按当前市场价格衡量,平安的这笔投资大约耗费73亿英镑(合98亿美元)。目前,平安是世界上市值最大、总资产规模第四大的保险公司。

仅仅几周之前,汇丰宣布了明年初由其零售银行与理财业务负责人约翰•弗林特(John Flint)接替欧智华(Stuart Gulliver)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计划。

这次CEO继任是曾执掌友邦保险(AIA)8年多的马克•塔克(Mark Tucker)在10月接任汇丰董事长以来做出的第一项重大决定。友邦保险是平安在亚洲保险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平安表示,这些股份是其旗下资产管理公司收购的,属于“一项财务性投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负责管理平安寿险客户的资产。

“汇丰的业务表现非常好,股息也令人满意,”这家中国险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对平安资产管理公司(Ping An Asset Management)保险基金的资产与负债匹配原则构成了补充。”

汇丰表示:“平安是一家公司治理非常好、经营稳定的非国有上市公司。”汇丰于150多年前成立于香港和上海,目前其四分之三的利润来自亚洲。

彭博(Bloomberg)数据显示,汇丰的第一大股东是贝莱德(BlackRock),后者通过其管理的不同基金持有汇丰近6.8%的股份。汇丰的第三大股东是持股比例略高于4.8%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来源:FT中文网          作者:何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