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人工智能应该成为每个行业的标配创投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7-12-07 14:25
任何一个行业都可以用到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应该是成为每一个行业的标配,其实技术这两年的进步已经足够用了,但是要应用到不同的场景里面去,最终的目的是提高生产效率。

4日晚间,在由网易新闻、网易科技和网易华东联合主办的"2017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乌镇论坛"上,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在视频致辞时表示,人工智能应该成为每一个行业的标配。该论坛也是网易传媒在"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承办的互联网大佬论道交流的高端聚会。

丁磊认为,任何一个行业都可以用到人工智能;在丁磊看来,技术这两年的进步已经足够用了,但是要应用到不同的场景里面去,最终的目的是提高生产效率。所以,丁磊建议,任何一个企业的老板和领导,都不要忽略人工智能对自己所在领域的影响,需要重视起来。

在谈及科学时,丁磊表示,我们的社会应该培养一种风气,把热爱科学、用科学的方法去探索问题当成一种新的风尚和时尚。丁磊认为,人类与其他动物的最大差别,就是我们懂得去探索现象背后的基本科学逻辑和道理是什么。

丁磊认为,目前对科学的尊重、报道和曝光都不够,导致科学一直处在社会比较边缘、冷门的领域中。要改变这种情况,丁磊认为,应该首先从学校加强对科学课程的重视程度,让学生产生对科学的巨大兴趣和探索未来的乐趣;其次家庭也应该要以科学的态度和眼光去面对生活中的科学。

以下是丁磊致辞全文:

整个社会应该培养一种风气,把热爱科学、用科学的方法去探索问题当成一种新的风尚和时尚。科学对于人类进步的贡献是巨大的,离开了科学,我们连人类都不是,人类与其他动物的最大差别,就是我们懂得去探索现象背后的基本科学逻辑和道理是什么。

我们现在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对科学的尊重、报道和曝光都不够,导致科学一直处在这个社会一个比较边缘、冷门的领域中;首先我们从学校要加强对科学这门课的重视,重视的目的并不是简单粗暴地说让学生掌握科学,核心是说让学生产生对科学的巨大兴趣,在学校里面应该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对探索未来的乐趣;还有就是家庭,许许多多家庭也要以一种科学的态度和眼光,去对待生活中的科学和对未来潜在科学的认知,如果说我们国内多一些从事科普领域的媒体,这件事情就会大不一样。

任何一个行业都可以用到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应该是成为每一个行业的标配,其实技术这两年的进步已经足够用了,但是要应用到不同的场景里面去,最终的目的是提高生产效率,所以我觉得任何一个企业的老板和领导,都不要忽略人工智能对自己所在领域的影响,要重视起来。

最后,我祝网易未来科技峰会在乌镇取得巨大成功,也祝各位玩得开心。

来源|网易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