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要小心了! “死对头”Lyft在波士顿启动无人驾驶试点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07 17:06
日前,无人驾驶技术公司nuTonomy宣布,Lyft已启动了与nuTnomy在波士顿的无人驾驶合作试点,目前在波士顿的部分地区将乘客匹配至无人驾驶汽车。尽管只在波士顿的部分地区展...

55

近日,一直稳居美国出行服务的“老二”Lyft可谓是春风得意。

一方面排名第一的Uber在过去几年中爆发不计其数的丑闻,企业形象大跌,导致Lyft用户快速增长;另一方面Uber的丑闻致使Lyft获得更多的风险投资公司的支持。就在本周二,Lyft又获得了来自谷歌母公司旗下投资机构CapitalG的高达5亿美元的投资。而现在,Lyft也开始进行无人网约车的试验性运营。

日前,无人驾驶技术公司nuTonomy宣布,Lyft已启动了与nuTnomy在波士顿的无人驾驶合作试点,目前在波士顿的部分地区将乘客匹配至无人驾驶汽车。尽管只在波士顿的部分地区展开试点,但启动测试对于收集数据,扩大项目至关重要。

Lyft表示,波士顿地区的Lyft用户,未来通过手机叫车时,可能前来提供服务的将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对于使用无人车的消费者是否有一些限制条件,目前尚不得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波士顿的这个试点项目是自动驾驶公司和打车服务公司第一次在美国城市街道上合作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在旧金山等城市,安装着自动驾驶装置的汽车出现在街头并不奇怪。这些汽车的工作包括收集城市的额外数据以及交通情况。这是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网络的关键。

其实,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应用研究方面,Lyft明显落后于Uber。Uber公司正在自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之前已经在美国的多个城市推出了无人网约车的试验性服务。不过,Uber尚未披露何时会结束试验,正式推出服务。

或许 Lyft 能够借助此次机会,与 Uber 一争高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