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继续海外扩张 与Spotify互持股份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09 08:45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腾讯音乐部门和Spotify正相互收购少数股权。此举不仅标志着腾讯正努力扩大其全球影响力,同时也是瑞典流媒体服务公司Spotify进入中国音乐市场的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腾讯音乐部门和Spotify正相互收购少数股权。此举不仅标志着腾讯正努力扩大其全球影响力,同时也是瑞典流媒体服务公司Spotify进入中国音乐市场的重要一步。

知情人士向《金融时报》透露,Spotify和腾讯音乐将以现金的形式互相购买双方的股权,占比将略低于10%。

此外,腾讯将从Spotify现有股东购入股份。

Spotify运营着全球最受欢迎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平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目前主要提供数字音乐服务,包括流媒体服务、在线直播与在线卡拉OK。2015年融资是,Spotify估值达到85亿美元。分析师当时估计,如果该公司上市,估值将达到至少200亿美元。Spotify拥有超过1.4亿的客户,其中660万是付费用户,在61个国家开展业务。

腾讯音乐去年的估值为60亿美元,据报道,该公司计划以1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

Spotify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Daniel Ek表示:“Spotify与腾讯音乐娱乐均看好全球音乐流媒体市场,这将为我们的用户、艺人、音乐和业务合作伙伴带来庞大的机遇,这次交易将使两家公司受惠于全球音乐流媒体市场的增长。”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全球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平台建立伙伴关系。腾讯音乐娱乐与Spotify将携手探索合作机会,共同推动音乐生态的蓬勃发展,使用户、艺人和内容创作者共同受益。”

腾讯近期一直在进行海外扩张,全球布局。

今年3月,腾讯收购了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5%的股份。去年,腾讯斥资86亿美元收购了芬兰初创企业Supercell,该公司旗下拥有知名游戏部落冲突。据知情人士向《金融时报》透露,这家中国公司之前曾试图收购Spotify,但Spotify并不想被出售。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朱一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