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被认为能避险 为何黄金和比特币走势天差地别?区块链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09 11:53
“羊群效应”推动下,当比特币每天上涨数百,甚至数千美元时,害怕“错过上车”,急于追逐行情的投资者,选择抛售表现不佳持仓。而近几个月表现萎靡的黄金、白银成了牺牲品...

刚刚过去的一周,比特币逼近20000美元关口,并在“疯狂周四”创下了24小时上涨近40%的记录。同样被认为是避险资产的黄金,却持续下跌滑落至四个月新低。

 

有分析认为,如果人们认为比特币是纸黄金和白银的可行替代品,比特币以及其他数字货币最近的高涨可能直接影响到贵金属价格。

“羊群效应”推动下,市场参与者倾向于追随高涨的资产。所以,当比特币每天上涨数百,甚至数千美元时,由于害怕“错过上车”,投机者们急于购买加密货币,因为他们不想被排除在外。

他们只能通过抛售其他地方的资产来获取资金。黄金和白银近几个月表现不佳,这就是为什么同样被认为是避险资产,贵金属走势与比特币南辕北辙。

 

(白银、铜、原油下挫)

黄金、白银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目前它们被有选择的忽视了,不仅仅是因为市场持续炒作数字货币,而且还因为投资者对风险偏好:整个2017年全球股市持续高涨势头没有结束。

 

 

此外,贵金属以美元计价,美元连续两周上涨,过去五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打压了黄金。

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认为,没有人知道,比特币中是否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泡沫,以及什么时候这个泡沫可能会在何时破灭。然而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比特币永远不会是黄金或白银,不管它可能达到多高的名义价值。

但是如果比特币或“华尔街”即将崩溃,那么避险商品应该卷土重来。其他可能有助于支持黄金和白银的因素,包括地缘政治风险,通货膨胀以及实物需求的持续增长,供应的限制才会发挥效果。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曹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