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成为了其自身成功最大的受害者区块链

砍柴网 / Mashable中文站 / 2017-12-09 15:02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并非按照原本的计划发展。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一路飙升,很多人要么选择买买买、要么就是观望。对我们来说更应该问问自己,比特币是如何从一种单纯的数...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并非按照原本的计划发展。

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一路飙升,很多人要么选择买买买、要么就是观望。对我们来说更应该问问自己,比特币是如何从一种单纯的数字虚拟货币演变成一种受全球关注的投资类型,以及未来它会朝着何种方向发展。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这个概念是由一位名叫中本聪的神秘人士提出。比特币是一种开源的分散式货币,不受任何机构管理。当然它本身是一种非常吸引人的想法,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新闻媒体以一种娱乐化、混乱化的形式对比特币进行了大肆报道。

但是这并未阻止比特币极其追随者的脚步。2010年,一位来自佛罗里达的程序员完成了被外界视为迄今为止比特币实现其货币功能的第一次交易,他用一枚比特币购买了两张披萨,从此开始,比特币正式进入到了数字货币的角色中。

等等,说到这,你一定感到不可思议。用价值18000美元的比特币买披萨?没错,在当时这是比较合理的价格。尽管今天比特币价格一路飙升,并且每小时都在变化,但当时比特币的价值也就是两张披萨的价格。

比特币的价格每小时都发生变化,现在比特币的价格接近18000美元,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对那些原本打算用比特币来购买商品的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由于比特币目前这种极不稳定的状态、再加上高昂的交易费用,甚至有公司表示从12月6日开始停止接受用户使用比特币付款。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看到比特币的价格波动性越来越大,比特币交易费用也大幅增加。”Steam公司在一篇博客中表示。“因此比特币交易时向用户收取的手续费也有大幅调整。最初的手续费只要0.2美元,而截至上周已经接近了20美元。”

相信不只是Steam,未来很多公司都会迅速跟进,停止接受比特币付款。实际上,关于比特币的未来,我们可以用安全研究专家Marcus Hutchins的一个段子来解释:“用比特币买东西最大的遗憾,就是遗憾自己用它买了东西。”。

在他11月26日说这句话的时候,当时比特币的价格大约是9298美元。而现在截至本文发稿,比特币在Coinbase的交易价格为17457美元。

另外,比特币现在不仅出现了极大的风险,而且让其原本的货币属性变得越来越模糊。比如上面提到的一些网站,如果用户使用比特币支付,那么就要额外再支付7.34美元手续费,还不包括交易费用。

当手续费的价格高于商品本身的价格,用比特币购买商品就失去了意义。

那么比特币会因此而毁灭吗?当然不会。虽然没有人知道未来会朝着哪个方向发展,但比特币交易还会以某种形式一直存在。这种分散化的数字货币,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投资手段。今天大幅波动的价格,会让比特币由于自身的热度变成越来越烫手的山芋。

【来源:Mashable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