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期货涨20% 现货抹平跌幅站上17000美元区块链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12 09:04
比特币期货上市日没有成为空头的节日。比特币期货上市首日大涨,现货抹平期货上市前跌幅,再度向2万美元发起冲刺。

比特币期货上市日没有成为空头的节日。比特币期货上市首日大涨,现货抹平期货上市前跌幅,再度向2万美元发起冲刺。

卢森堡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比特币日内涨幅逼近17%,刷新纪录高位至17190美元。比特币期货临上市前,该平台比特币曾跌破13000美元,较上周四高位跌去3600美元以上。

美国交易平台GDAX的报价同样超过了17000美元。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上周四,GDAX平台的比特币交易价不到15分钟从17000美元涨到19000美元,逼近2万美元大关,此后震荡下行,比特币期货上市前曾一度跌破13600美元,较上周四19700美元以上的高位跌去6000多美元。

截图来自GDAX

比特币现货走高的背后,是比特币期货上市首日高涨。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点28分,CBOE明年1月期比特币期货合约涨至18600美元,上市不到24小时涨幅达20%。

最终,CBOE 1月比特币期货首个交易日收涨19.9%,报18545美元。

1月比特币期货交易价截图来自CNBC

华尔街见闻稍早文章提到,到本周一美股开盘前,比特币期货与现货的溢价约1300美元。有分析认为,这反映出很少有人想在做空那一方,通过比特币期货做空比特币难度有多大。

到本文发文为止,比特币期货溢价仍有约8%,CBOE 1月比特币期货收盘价较Bitstamp平台的现货交易价高出8.87%。

CBOE的CEO Ed Tilly本周一稍早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套利会弥合比特币期货与现货的差距,但那需要几天或者几周时间。

而前量化对冲基金AQR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Aaron Brown认为,如果是和实物交割没有关系的期货,想交易它的人只有赌徒。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投资者真正对比特币期货感兴趣。

美国最大电子交易经纪商Interactive brokers的客户可以交易比特币期货。但该经纪商称,由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波动极高,客户不能建空仓,多仓也有限制,交易保证金比例至少要有50%。

高盛声明称,将为某些客户清算比特币期货合约。摩根大通还没有提供这类服务,但CNBC援引知情者消息称,不久之后可能也提供。还有消息人士称,摩根士丹利仍在评估比特币期货。花旗拒绝就比特币期货置评。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