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放弃竞购福克斯资产 迪斯尼求购稳操胜券吗?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12 16:17
近日,21世纪福克斯正准备出售大部分资产,原本美国第一大有线服务提供商康卡斯特(Comcast)参与竞购,不过现在已经放弃,只剩下迪斯尼一个“追求者”,整个交易价值估计...

2

近日,21世纪福克斯正准备出售大部分资产,原本美国第一大有线服务提供商康卡斯特(Comcast)参与竞购,不过现在已经放弃,只剩下迪斯尼一个“追求者”,整个交易价值估计超过400亿美元。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迪士尼可能最快本周宣布收购21世纪福克斯旗下大笔资产的交易。

据悉,属于福克斯执行主席默多克及其家族的信托将在该交易中获得迪士尼的少量股份。迪士尼将收购福克斯旗下的电影和电视工作室,包括FX和国家地理在内的电视网、以及包括Star India电视频道、欧洲卫星广播公司Sky Plc的39%股份在内的国际资产。迪士尼还将获得福克斯持有的美国流媒体服务商Hulu的30%股份,令其持股比例增至60%。

知情人士称,福克斯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默多克在交易完成后,可能在迪士尼担任高级职务。这将使他跻身最终接替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Iger的候选人之列。

早在两个多月前,迪士尼和福克斯就已经开始商洽。该交易将联合两家娱乐业巨头,标志着过去七十年来打造传媒帝国的默多克的重大转折。这项交易仍将面临华盛顿的监管审查。

迪士尼与福克斯的交易还没有最终确定,谈判可能会破裂。默多克家族希望在年底前做出决定。

迪士尼正努力适应消费者向数字观看模式的转变。迪士尼还计划在明年初推出ESPN视频流媒体服务,随后于2019年推出迪士尼品牌的流媒体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